中共強控境外文化產品 嚴禁民眾使用衛視接收設施

【新唐人】中共文化部表示,將原則上不再批准外國的衛星電視落地,并嚴禁民眾使用衛星電視接收設施﹐這顯然是中共當局加強限制境外媒體影響的最新舉措。

中共文化部星期三(8月3日)發表的《關于加強文化產品進口管理的辦法》說,"原則上"不再批准境外衛星電視頻道在境內落地,并"切實加強"對現有獲准落地的境外電視頻道的管理。

文件嚴禁民眾使用衛星電視接收設施。但是盡管一再取締,上百万的家庭還是使用民眾衛星電視接收天線, 以獲得海外的自由訊息。 分析家說﹐中共此舉的真正目的是阻止民眾接收唯一不受中共控制的新唐人電視台的中文節目。目前在中國有數千万潛在觀眾群的新唐人﹐由於報導薩斯、愛滋病、禽流感、四川豬怪病、信仰及民運人士受迫害、以及《九評共產党》等節目﹐而遭中共打壓。

文件還嚴禁民眾利用各种信息网絡(廣播、電視、電訊)獲得外界資訊。

BBC評論說, 相對于去年公布的開放媒體市場政策,這些措施顯然是一大倒退,使得外國的媒體也很失望。中國的家庭共擁有四億台電視,市場潛力巨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