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嘗試市場經濟加劇飢荒

【新唐人】世界糧食署警告,如果國際社會對朝鮮援助的腳步不加快的話,將近4百多万人會受到影響。

世界糧食署(WFP)警告說,朝鮮正在90年代后期的一場飢荒中緩慢复蘇,但是仍舊是國際緊急救援的對象,迄今仍看不出有任何緩和的跡象。

世界糧食署估計,從今年11月到2004年4月谷物捐贈短缺的數量高達12万1千吨。

在朝鮮2千3百万人口中,世界糧食署把育嬰室,幼儿園和孤儿院里的幼童,怀孕和授乳期的婦女列為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對象。

世界糧食署駐朝鮮主管考新諾(Rick Corsino)說,“我們面臨一個需要立即解決的問題,從1月份(2004年)開始我們就要在我們的配給名單中刷掉一些最容易受到傷害的受惠者,到了3月如果新的捐贈不快點到來的話,實際上4百万人的受惠都要完全被刪除。”

城市里的窮人將是世界糧食署食物救助的另一類新的對象,他們已看到2002年7月以來這個斯大林主義國家所采行的基本物价和薪資改革對他們食物供給的安全性造成嚴重的破坏。

考新諾(Corsino說):“我們正在更加細微地把那些受到經濟改革影響最大的人列為目標,這些改革使得朝鮮民眾獲得食物的机會越來越不均等,我們尤其關心那些住在最都市化地區的城市居民,從我們監測的工作中我們發現這些人愈來愈不能足夠地獲得他們所需的食物,不論是在量還是質方面。”

据估計,朝鮮大約有1320万人營養不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