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政要對聯邦政府削減財政資助表不滿

【新唐人】911兩周年臨近,紐約選區政要召開座談會和新聞發布會,評价紐約911恐怖襲擊后恢复情況,對聯邦政府削減財政資助表示不滿。

星期3在紐約召開的座談會中心議題是:911兩周年臨近,評价紐約災后恢复。座談會由紐約選區國會議員卡羅林· 莫龍尼和市議會發言人基夫德· 米勒共同舉辦,邀請十余家組織的代表從經濟,環境,衛生醫療等方面討論2001年911恐怖襲擊后,各自領域遭受到的損失及兩年后恢复的情況,對聯邦政府削減近20億美元的財政資助表示不滿。

國會議員卡羅林· 莫龍尼說:紐約的損失遠比華盛頓最初預想的大的多,估計約達到800-1000億美元。因此即便是得到了布什總統2002年3月許諾的214億美元的支持,尚不足以使紐約恢复到從前。她說:“紐約是作為美國的象征而被攻擊的,并不僅僅是紐約。”

亞裔美國人法律教育基金會項目主管思坦· 馬克說:“世貿中心 附近的商業用地,住宅,學校甚至醫院都沒有徹底清理,那些非常細小的粉塵有毒物質都沒有有效監測,其長期效果應得到重視。”

新聞發布會中所有的發言人都對聯邦政府的政策不滿,希望政府明白紐約在美國及世界的經濟龍頭地位,資助紐約 會帶來更大的回報。使受到打擊的商家得到補償,受到創傷和傷害的附近居民得到治療,及有效地清理環境,恢复世界對紐約的信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云方在美國紐約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