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紅色高棉領袖波爾布特原配妻子去世

【新唐人】星期四(7月3日),前柬埔寨紅色高棉領袖,波爾布特的第一個妻子喬帕娜莉(Khieu Ponnary) ,在佛教宗教儀式中火葬。

喬帕娜莉(Khieu Ponnary) 在長期患病后,于星期二(7月1日)去世。

她是在聯合國和柬埔寨簽署了一個期待已久的決議數月之后去世的。決議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以种族滅絕罪提交法庭審判,而她是70 年代前柬埔寨紅色高棉殘酷專政的主要見證人。

她的棺材停在一座二層樓房子里,親友聚集在周圍。

這棟房子屬于她內弟英薩利。英薩利曾任紅色高棉的外交部長,也因种反人類罪等多种罪名被指控。

曾是紅色高棉名譽首腦的喬森潘,也被列為榮譽客人之一。

如同許多紅色高棉高級領導人,喬帕娜莉(Khieu Ponnary)曾在50 年代初期在法國學習。1956 年她与波爾布特結婚,成為內在派系的成員,并擁有可觀的權力。70 年代后期,她与波爾布特离婚。

在1975-1979 年紅色高棉統治柬埔寨期間,約170万柬埔寨人被殺害。他們或死于飢餓,或死于勞改,或被判處決。紅色高棉試圖把東南亞國家變成烏托邦。

1979 年由于越南軍事入侵,他們因而被赶走。此后,他們一直以反叛者進行戰斗,直到在1998 年12月投降。

歷史學家普遍認為,中國是當年紅色高棉的主要支持者。有報道說,中國共向紅色高棉提供高達10億美元的援助。柬埔寨學生和知識分子一直呼吁中國不要迫使柬埔寨政府取消計划中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的審訊,他們要求中國向紅色高棉大屠殺受害者支付賠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