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万香港民眾游行反23條

【新唐人】在香港回歸六周年之際,超過一百二十万民眾參加了反對23條立法的七一大游行,人數破了89年反對六四鎮壓時的紀錄。直到晚上九時,還有一大截人沒有抵達終點。主辦團體興高彩烈地宣布港人創造了歷史。走在游行隊伍前列的宗教界人士直斥中國官員沒有資格批評宗教。

在這次七一游行中宗教界是最受矚目的團體之一,宗教界人士表示,政府曲解民意,今次用行動和祈禱來表達自己的聲音。

在反23條立法的游行前一小時,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帶領部份信徒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祈禱,反對立法。他說教徒們參加游行与宗教信仰沒有矛盾,我們關心社會問題對得起良心。日前他因公開呼吁教徒們積極參加和平游行,受到中國官員的批評。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說:一個無神的官員來批評一個主教宗教不足,說我不宗教,我想他很大膽,以為有資格批評宗教。對于這次大規模的游行,估計超過六千教徒參加,宗教界人士表示董建華政府應該要有一個清醒的反省。香港基督徒學會總干事胡露茜說:我相信如果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該有一個正面的回應。

同時受23條影響的法輪功也參加了這次游行,香港法輪佛學會發言人簡鴻章說23條惡法完全是大陸獨裁者江澤民一手搞出來的。簡鴻章說:我們今天提出四句話叫做清除惡法,清除黑手,守住香港,守住良心。我們相信害人的惡法和黑手必將會清除乾淨,而香港人會為他們自己選擇美好的未來。

香港今天炎熱的天气仍阻擋不了市民的踊躍參与,可謂民心所向披靡。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