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欧和解信号?川普建议汽车互免关税德国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7日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提出的关于美国与欧盟相互实施汽车零关税的提议,日前得到了德国总理默克尔的支持。有德媒披露,宝马、戴姆勒和大众这三大德国车企的CEO已向美国驻德国大使表态,如果能够避免一场关税战,他们可以发表一份保证,承诺维持对美国的投资水平。

当地时间7月5日,德国《法兰克福汇报》报导称,美国驻德国大使格雷内尔近日对德国车企高管表示,若欧盟完全取消对美汽车进口关税,川普政府也将对欧洲进口车实施“零关税”。

德国《商报》则进一步报导称,美国驻柏林大使格雷内尔周三在大使馆举行一次会议上,对宝马CEO克鲁格、戴姆勒CEO蔡澈及大众CEO迪斯等德国车企高管提出上述建议后均表示,如果能够避免一场关税战,他们可以发表一份保证,承诺将维持对美国的投资水平。

当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外界表示,她准备支持欧盟削减对美国汽车的进口关税,这是作为对美国放弃威胁对欧盟汽车征税20%的回应。

川普政府上个月曾宣布要对在欧盟组装的所有汽车课征20%进口关税,一度导致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

针对前述消息,德国新闻电视台评论称,美国与欧盟进口汽车互相实施“零关税”,可能是“贸易战缓解的信号”,也可视为当前全球贸易摩擦的转折点。但单单是汽车制造商或德国政府,都没有权力与美国谈判达成任何协议,最终还需要欧盟委员会出面才能解决问题。

目前,欧盟执委会发言人尚未对上述报导内容置评,但对外强调欧盟执委会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本月稍晚将在华府跟川普针对贸易问题展开讨论。

也有舆论认为,当今的欧美汽车业对中国市场的依赖已经越来越深,所以要想真正让汽车行业乐观起来,还需欧美中之间达成协议。

对此,有中国网友在海外相关报导下留言评论说:“美国对欧洲车的关税是2.5%.欧洲对美国车的关税是10%,是美国的4倍。美国车要在欧洲卖Daimler估计只能在欧洲生产。真的实现双方零关税,美国是赢家。中国也可以加入,条件是互相零关税,你觉得中国(中共政府)会愿意吗?”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