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业者被殴 类似状况华人如何应对(二)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讯】近日在网路上广泛传播的一段华裔美甲人员被打的视频,引起了华人社区的广泛关注,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华人该怎么办?我们继续请资深移民律师刘汝华先生,谈谈他的建议。

在上一次的节目中,刘律师鼓励华人,发生类似事件,一定要勇于诉诸法律,有必要让犯错的人,知道法律的严肃性。

很多新移民来到美国,碰到这样的事情,由于对美国法律的不了解,很多担心身份、语言问题,而不敢声张。刘律师介绍,这两个方面,其实都不用担心。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很多新移民都有这个问题,一个是语言的问题,一个是担心自己身份的问题,其实这两者完全没有必要担心。第一,如果发生事情的话,政府机构、警察局都有华文的翻译,有翻译,所以我觉得语言上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第二,关于身份问题,这个纽约总局多次讲了,你如果是犯罪的受害者,你报案,跟你的身份毫无关系,警察会保护你,而不会把你送到移民局去,所以这个担心完全可以没必要。不管你身份有没有,有没有黑下来,或者正在办身份期间,如果你是犯罪的受害者,我觉得你一定要勇敢地站出来,配合警方,把肇事的人绳之以法,这对社会也是最大的报答。”

不仅如此,受害人还可以申请专门为暴力受害者提供的U签证,调整身份。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U签证,国会通过有不少年了,它的目的,就是鼓励这些受害者站出来,去揭发、检举、配合执法机构,把肇事的坏人绳之以法,把他/她抓拿归案,所以才设了这个签证。因为很多新移民,受到迫害之后、受到伤害之后,都不愿意站出来,有了这一层的保护,有了这种可能得到身份的这种保护,这种诱惑力,让他们可以勇敢地站出来。这不仅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更是对社会的一种保护。这个U签证的设立,就是完完全全对犯罪受害者而设立的。谁也不想主动成为受害者,但是一旦成为受害者的话,是可以走这条路的。”

对于类似暴力事件的当事人,受害者应该注意保存哪些证据呢?

纽约资深移民律师 刘汝华:“把当时受伤的情况,保存下来,把当时证人的情况,保存下来,我觉得将来如果有申请身份的时候,或者配合警方调查的时候,将来都是很有利的证据。”

刘律师介绍,如果受害人是在工作场合受伤的,有雇主购买的工伤保险的话,就可以得到合理的赔偿。如果将来肇事者被绳之以法,还可以对她们提出民事诉讼要求索赔。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