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开始 欧洲屏息关注

【新唐人2013年09月22日讯】9月22号上午八点,德国议会选举开始投票,这是四年前欧洲债务危机爆发以来,欧洲最大的经济体的第一次全国大选,结果最终如何也让全欧洲屏息关注。

选前民调显示,德国总理梅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会赢得大选,梅克尔将连续三届出任德国总理。但它的执政伙伴,自由民主党却有可能无法达到5%的选票门槛,从而无法继续与基民盟联合执政。

自由民主党主要候选人瑞纳・布雷德勒在美因茨投下选票,并对选举结果表示乐观。

自由民主党候选人瑞纳・布雷德勒:“还好是由公民们作出决定,(民调)有时500,有时1000,上上下下,一天3次,在投票站,只有投票人自己决定要投谁的票,这样最好。”

一旦无法与自由民主党组成中右联盟,梅克尔将不得不考虑和主要竞争对手,施泰恩・布吕克领导的社会民主党结盟组成大联合政府。

德国选民:“我支持大联合政府。”

德国选民:“我认为这是一个势均力敌的比赛,更重要的是每个人都投下选票。”

德国的欧洲伙伴们正在密切关注选举结果。

一些人希望梅克尔与社民党的大联合政府可能会导致梅克尔对苦苦挣扎的南部欧元区成员国如希腊态度软化。

选举结果将在德国当地时间晚上6点宣布,总共由6200万选民参加选举,其中三分之一选民在民调中表示还没有作出决定,这也为选举结果带来很大变数。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