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区请愿四起 中共紧张

【新唐人2009年3月2日讯】过去一周,中共政权对各地藏人的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强,令四川、青海等藏区发生多起藏人抗议事件,局势再度紧张。

距离西藏事件一周年越来越近,中共有关当局对藏区采取更严厉的控制,当局派出的工作组要求藏人放弃传统习俗,结果遭到藏人抗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青海海南州贵南县鲁仓寺的两百多名僧侣,在藏历年初一到县政府进行烛光游行抗议。当局陆续抓了不少人,现在还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抗议者限期自首。

另外,上周四川阿坝地区发生藏族僧人抗议,警察包围了寺院,还有一名藏族僧人用自焚来抗议中共,遭到警方枪击。

由于中共对西藏草木皆兵,到三月底之前,西藏暂停对外国游客开放。

中共国务院在星期一发布西藏问题白皮书,反而指责西方国家试图在西藏制造紧张局势。白皮书还对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进行大肆批判。

今年3月10日是中共大规模镇压西藏以及达赖喇嘛流亡五十周年,3月14日是西藏大规模抗议事件一周年,分析家认为,今年是中共二十年来面对西藏的最大挑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