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引领世界艺术潮流 台南3场爆满落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文化古都台南连三场演出爆满落幕。教育界精英感受心灵丰沛,国乐团指挥曾重颖敬佩不已,表示神韵引领世界艺术。

凤山高中校友会国乐团指挥曾重颖:“(神韵)舞蹈主要就是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部分,非常让我为之惊叹,不仅是中西(音乐)的合璧,其实也是古今的一个融合,再加上配器,乐团的配器也是相当的精实,加上这样子整个配乐,会觉得是很精彩。”

2024年4月11日下午,凤山高中校友会国乐团指挥曾重颖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场演出。(龚安妮/大纪元)

神韵演出精彩绝伦,有10年指挥经验的校友会国乐团指挥曾重颖赞叹连连。

曾重颖:“可以看出乐团指挥在音量的饱和度上,她做得是非常够的。配合台上演出,所有的过门都是非常一瞬间的,可能这个锣没有敲到,那个木鱼没有敲到,这个吊钹没有出来,可能就会少一点少一点,所以他们刚好都是在非常恰当的时机,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这是我非常觉得敬佩。”

曾重颖感佩,神韵舞蹈演员和高科技天幕的搭配,完美无瑕,向神韵艺术总监致上最高敬意。

曾重颖:“特别特别的就是天幕投影的专利,我觉得非常厉害,搭配那个时间点。”“太厉害了,请继续做下去,请继续让更多人知道说我们中华艺术,甚至可以说是引领世界艺术的潮流也不为过。让更多人知道的话,可能会有更多人可以,不管是洗涤自己的心灵也好,或者是愿意来接触跟投入,我觉得都是非常不错的事情,所以就是拜托总监一定要继续的来为我们创造更好的,更棒的这些创作跟演出。”

初次观赏神韵的王东进,在教育界耕耘多年,身为学校校长,他感受到神韵深远的影响力。

高雄市大学校友会联合会第七届海外交流委员会主委王东进:“她(神韵)能够把这种我们过去这种比较遗失的美好,这种传宗教孝,或是把这种之前我们在小时候看的那种西游记,或是这些古典的一些这样的一些故事,然后结合成舞蹈,然后用这样的一种舞剧的方式呈现出来,真的是名不虚传。”

2024年4月11日下午,高雄市大学校友会联合会第七届海外交流委员会主委王东进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他推崇神韵 教化人心,为复兴传统文化价值而努力。

王东进:“我觉得她(神韵)对于教化人心,还有这种传宗教孝,还有我觉得是把这种品格也好,或是忠孝仁义,这种我们中国古典的美德,我觉得演绎得非常的棒。”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方雅娴、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