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引領世界藝術潮流 台南3場爆滿落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文化古都台南連三場演出爆滿落幕。教育界精英感受心靈豐沛,國樂團指揮曾重穎敬佩不已,表示神韻引領世界藝術。

鳳山高中校友會國樂團指揮曾重穎:「(神韻)舞蹈主要就是柔中帶剛,剛中帶柔的部分,非常讓我為之驚歎,不僅是中西(音樂)的合璧,其實也是古今的一個融合,再加上配器,樂團的配器也是相當的精實,加上這樣子整個配樂,會覺得是很精彩。」

2024年4月11日下午,鳳山高中校友會國樂團指揮曾重穎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神韻演出精彩絕倫,有10年指揮經驗的校友會國樂團指揮曾重穎讚歎連連。

曾重穎:「可以看出樂團指揮在音量的飽和度上,她做得是非常夠的。配合台上演出,所有的過門都是非常一瞬間的,可能這個鑼沒有敲到,那個木魚沒有敲到,這個吊鈸沒有出來,可能就會少一點少一點,所以他們剛好都是在非常恰當的時機,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這是我非常覺得敬佩。」

曾重穎感佩,神韻舞蹈演員和高科技天幕的搭配,完美無瑕,向神韻藝術總監致上最高敬意。

曾重穎:「特別特別的就是天幕投影的專利,我覺得非常厲害,搭配那個時間點。」「太厲害了,請繼續做下去,請繼續讓更多人知道說我們中華藝術,甚至可以說是引領世界藝術的潮流也不為過。讓更多人知道的話,可能會有更多人可以,不管是洗滌自己的心靈也好,或者是願意來接觸跟投入,我覺得都是非常不錯的事情,所以就是拜託總監一定要繼續的來為我們創造更好的,更棒的這些創作跟演出。」

初次觀賞神韻的王東進,在教育界耕耘多年,身為學校校長,他感受到神韻深遠的影響力。

高雄市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第七屆海外交流委員會主委王東進:「她(神韻)能夠把這種我們過去這種比較遺失的美好,這種傳宗教孝,或是把這種之前我們在小時候看的那種西遊記,或是這些古典的一些這樣的一些故事,然後結合成舞蹈,然後用這樣的一種舞劇的方式呈現出來,真的是名不虛傳。」

2024年4月11日下午,高雄市大學校友會聯合會第七屆海外交流委員會主委王東進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他推崇神韻 教化人心,為復興傳統文化價值而努力。

王東進:「我覺得她(神韻)對於教化人心,還有這種傳宗教孝,還有我覺得是把這種品格也好,或是忠孝仁義,這種我們中國古典的美德,我覺得演繹得非常的棒。」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祐銘、方雅嫻、林沛芸台灣台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