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女观神韵 加国副厅长看到善良与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6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密西沙加市连连演出爆满。3月24日周日下午场更是一票难求,多位省议员携家带口来到生活表演艺术中心观看演出,其中就包括安省妇女社会和经济机会副厅长夏曼恩·威廉姆斯(Charmine Williams)。

加拿大安省副厅长Charmine Williams:“这是我第二次来看演出,感觉就像第一次一样(震撼),因为每年的节目都是全新的,我之前不知道每年来看都能获得全新体验,这真的很棒。演出活力四射、流光溢彩,坐在观众席上我感觉生机无限。每一位舞蹈家都训练有素、力量十足。我的两个女儿也来,她们非常喜欢。一个女儿在结束时说演出非常精彩。她们肯定有自己最喜欢节目,尤其是扇子翻转表现花朵,还有蒙古少年骑马舞,简直精彩绝伦。演出的每一个环节都赏心悦目。”

去年看完神韵,夏曼恩·威廉姆斯就想着今年要带女儿们一起来。母女三人都对演出赞不绝口,今年的男女声乐独唱和二胡独奏尤其让威廉姆斯感到震撼。

2024年3月24日,加拿大安省副厅长Charmine Williams在加拿大安省密西沙加市生活艺术中心观赏神韵国际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Charmine Williams:“他们的嗓音极具穿透力,我完全被迷住了,尤其是那位女高音演唱家,曲终时那长长的高音,我都忍不住想尖叫,但我还是忍住了,真是美妙的歌声。哦,那个叫二胡的乐器,真的很棒。那么多复杂的音符,我从未想过两根弦能创造出这样复杂的音符,这正是令人惊叹之处,弦的振动和声音真的能让人感到平静,同时也让人感到振奋。”

威廉姆斯认为包括二胡独奏家在内的神韵杰出的女性艺术家们为所有年轻女性树立了未来发展的榜样。

Charmine Williams:“那位女士的演奏精妙绝伦!她演奏二胡的技巧如此高超,奏出的音符质感丰富细腻,作为安省女性事务(副)厅长,我乐见女性拥有表达权,无论唱歌还是跳舞,都让你感到非常强大和自信,无论什么肤色。我认为所有年轻女性都应该来看这演出,从中获得灵感,并在舞蹈中看到自己的未来。”

展望未来必须铭记过去,对于神韵艺术团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威廉姆斯深表感佩。

Charmine Williams:“我只想对所有舞蹈家表达感谢,他们向我们展示了传统的舞蹈,让我们看到了共产主义之前的中国。有一点非常重要:只有了解(传统)文化和经历,了解过去事物的样貌,才能帮助我们明晰未来的方向。演出展现了(中国)古典舞蹈太棒了,以及各种舞蹈技巧:腿部伸展、跳跃翻腾、身形动作⋯⋯完美展示了古代舞蹈的美好与自由。我觉得这非常棒。”

威廉姆斯认为,神韵整场演出都在传递同一个精神内涵,那就是善良。作为基督徒,她深深为之共鸣。

Charmine Williams:“我喜欢节目中传达的关于善良的信息,在当今世界,我们需要善良,我们需要接纳、爱、与善良,我在整个演出中都能感受到这一点,我也很欣赏每个节目之间的介绍,这帮助我们真正理解每一个节目所要传达的信息,这真的很棒,主持人介绍得很好,还加入了一些幽默。我们都是这个世上的人,当你的信仰深植于心,坚信神的存在,把善良作为前行的道路时,你的方向就不会错。我真的从演出中接收到这个信息,特别是作为一名女性基督徒,我们即将迎来圣周,然后是复活节,从演出中获得善,真是再好不过了!”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朱峰加拿大密西沙加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