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响乐团主席:神韵完美融合中西方音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3月24日讯】内特·凯勒(Nate Keller)是犹他州一个知名交响乐团的董事会主席,3月22日晚,他与家人一道观赏了神韵新世界艺术团在盐湖城的第四场演出。作为音乐人,凯勒赞叹神韵音乐一流,完美融合了中西方乐器的特色。

犹他谷交响乐团董事会主席Nate Keller:“我参加过世界各地的许多音乐节,可以说神韵演出非常精彩。节目细节非常精致,舞姿迷人。我喜欢其中的音乐,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非常有凝聚力。你可以听到所有不同的乐器,比如琵琶和其它所有乐器的表现,气势磅礴。”

内特·凯勒是犹他谷交响乐团的董事会主席,并在该乐团内担任巴松管乐手。他创办的美国民间乐团(American Folk Ensemble)组织,受邀在全球25个国家、70多个音乐节上表演。这是他第一次观赏神韵,赞叹现场伴奏的交响乐团中西合璧,引人入胜。

Nate Keller:“我觉得音乐听起来非常古典。我是犹他当地一家交响乐团的主席,我也演奏古典音乐。他们的演奏风格让人联想到古典音乐,但同时也融入了具有其文化特色的民俗韵味。如琵琶、二胡等乐器。我认为,这是古典与民俗音乐的完美融合。”

神韵艺术家们致力于复兴失落的中华传统文化,他对此非常感佩。

Nate Keller:“像中国这样的极权大国,不让人有太多的信仰和思想感受。而美国以信仰自由闻名,这是人们最初来到这里的原因之一。在中国,由于宗教信仰被淡化,人们似乎缺乏希望,这阻碍了他们的民族凝聚力。像神韵这样的演出,则将信仰重新带入人的生活,让人找到文化根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很感激有像神韵这样的卓越的演出,艺术家们致力于巡回演出,让所有人都能有机会欣赏到。打造这样的秀,需要付出巨大辛苦。我之所以知道,是因为我也从事这类工作,这需要大量的努力。他们不是为了营利而是因为热爱。他们所做的非常有意义,我希望他们能永远继续下去。”

他希望更多人、特别是年轻的未来一代都能来看神韵,欣赏古典艺术之美。

Nate Keller:“我认为当今世界科技无处不在。对孩子们来说,他们面对着视频游戏和各种各样的事物,分散着他们的注意力。所以让他们学习音乐、理解并欣赏文化,就变得尤为重要。因此像这样的演出,就显得非常关键,不仅振奋人心,呈现的方式也非常吸引人。不仅仅是孩子,任何人都需要来看。因为能接触到一些重要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艺术。而沉迷于类似视频游戏这样的事物,则让人与艺术分离。”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伍爱莲、林骁然美国犹他州盐湖城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