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響樂團主席:神韻完美融合中西方音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4日訊】內特·凱勒(Nate Keller)是猶他州一個知名交響樂團的董事會主席,3月22日晚,他與家人一道觀賞了神韻新世界藝術團在鹽湖城的第四場演出。作為音樂人,凱勒讚歎神韻音樂一流,完美融合了中西方樂器的特色。

猶他谷交響樂團董事會主席Nate Keller:「我參加過世界各地的許多音樂節,可以說神韻演出非常精彩。節目細節非常精緻,舞姿迷人。我喜歡其中的音樂,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非常有凝聚力。你可以聽到所有不同的樂器,比如琵琶和其它所有樂器的表現,氣勢磅礴。」

內特·凱勒是猶他谷交響樂團的董事會主席,並在該樂團內擔任巴松管樂手。他創辦的美國民間樂團(American Folk Ensemble)組織,受邀在全球25個國家、70多個音樂節上表演。這是他第一次觀賞神韻,讚歎現場伴奏的交響樂團中西合璧,引人入勝。

Nate Keller:「我覺得音樂聽起來非常古典。我是猶他當地一家交響樂團的主席,我也演奏古典音樂。他們的演奏風格讓人聯想到古典音樂,但同時也融入了具有其文化特色的民俗韻味。如琵琶、二胡等樂器。我認為,這是古典與民俗音樂的完美融合。」

神韻藝術家們致力於復興失落的中華傳統文化,他對此非常感佩。

Nate Keller:「像中國這樣的極權大國,不讓人有太多的信仰和思想感受。而美國以信仰自由聞名,這是人們最初來到這裡的原因之一。在中國,由於宗教信仰被淡化,人們似乎缺乏希望,這阻礙了他們的民族凝聚力。像神韻這樣的演出,則將信仰重新帶入人的生活,讓人找到文化根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我很感激有像神韻這樣的卓越的演出,藝術家們致力於巡迴演出,讓所有人都能有機會欣賞到。打造這樣的秀,需要付出巨大辛苦。我之所以知道,是因為我也從事這類工作,這需要大量的努力。他們不是為了營利而是因為熱愛。他們所做的非常有意義,我希望他們能永遠繼續下去。」

他希望更多人、特別是年輕的未來一代都能來看神韻,欣賞古典藝術之美。

Nate Keller:「我認為當今世界科技無處不在。對孩子們來說,他們面對著視頻遊戲和各種各樣的事物,分散著他們的注意力。所以讓他們學習音樂、理解並欣賞文化,就變得尤為重要。因此像這樣的演出,就顯得非常關鍵,不僅振奮人心,呈現的方式也非常吸引人。不僅僅是孩子,任何人都需要來看。因為能接觸到一些重要的、經得起時間考驗的藝術。而沉迷於類似視頻遊戲這樣的事物,則讓人與藝術分離。」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伍愛蓮、林驍然美國猶他州鹽湖城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