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给我灵感”歌剧演员:今后将学习神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7日讯】1月17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日本大阪欧力士剧场的第三场演出吸引了众多日本名流前来观看。原OSK日本歌剧团演员爱濑光被神韵演员们的精湛舞艺所倾倒,并从演出中获得了灵感。

歌剧演员、歌手爱濑光:“服装样式丰富多彩,背景天幕的画面也随着场景不停地变化,非常有趣。下半场大幕拉开,演员们仿佛真的是从云雾中出现,真的在天上似的。梦幻色彩,更显神秘,那一刻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爱濑光是日本的歌剧演员、歌手及舞蹈演员,曾隶属于OSK日本歌剧团,多次出演著名音乐剧中的主要角色。

爱濑光:“演员不论男女,动作都精准一致,演员们身体动作高度协调,非常优美,令人印象深刻。演员们能够让脚尖都达到整体一致,非常赏心悦目。脚下不出声响真的很厉害。演员们在空中翻腾跳跃,却听不见落地音,这需要在着地之前就要稳健地控制好身体才能够做到。”

看过演出后,爱濑光对中国古典舞中的基本功有了新的认识。

爱濑光:“我学到了很多。例如跳跃、抬腿等。但我更想知道的是,如何运用这些技巧来达到那样水准的。中国古典舞有她独特的基本功,并在后来派生出许多不同的风格。我想中国古典舞的基本功是非常扎实的,这让我也想重新学习一遍这些基本功,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爱濑光表示从神韵舞蹈中获得了灵感。

爱濑光:“我平时也在尝试不同风格的舞蹈,我相信看过了神韵演出,编舞老师也能够从中获得灵感。我从未见过像神韵这样的舞蹈,我想今后在我编舞时,也能把从神韵演出中获得的精华融入到自己的舞蹈里。”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大阪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