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給我靈感」歌劇演員:今後將學習神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7日訊】1月1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日本大阪歐力士劇場的第三場演出吸引了眾多日本名流前來觀看。原OSK日本歌劇團演員愛瀨光被神韻演員們的精湛舞藝所傾倒,並從演出中獲得了靈感。

歌劇演員、歌手愛瀨光:「服裝樣式豐富多彩,背景天幕的畫面也隨著場景不停地變化,非常有趣。下半場大幕拉開,演員們彷彿真的是從雲霧中出現,真的在天上似的。夢幻色彩,更顯神秘,那一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愛瀨光是日本的歌劇演員、歌手及舞蹈演員,曾隸屬於OSK日本歌劇團,多次出演著名音樂劇中的主要角色。

愛瀨光:「演員不論男女,動作都精準一致,演員們身體動作高度協調,非常優美,令人印象深刻。演員們能夠讓腳尖都達到整體一致,非常賞心悅目。腳下不出聲響真的很厲害。演員們在空中翻騰跳躍,卻聽不見落地音,這需要在著地之前就要穩健地控制好身體才能夠做到。」

看過演出後,愛瀨光對中國古典舞中的基本功有了新的認識。

愛瀨光:「我學到了很多。例如跳躍、抬腿等。但我更想知道的是,如何運用這些技巧來達到那樣水準的。中國古典舞有她獨特的基本功,並在後來派生出許多不同的風格。我想中國古典舞的基本功是非常紮實的,這讓我也想重新學習一遍這些基本功,他們真的很了不起。」

愛瀨光表示從神韻舞蹈中獲得了靈感。

愛瀨光:「我平時也在嘗試不同風格的舞蹈,我相信看過了神韻演出,編舞老師也能夠從中獲得靈感。我從未見過像神韻這樣的舞蹈,我想今後在我編舞時,也能把從神韻演出中獲得的精華融入到自己的舞蹈裡。」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