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员赞神韵:只有神韵才能做到的艺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1月15日讯】1月14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大阪府堺市民艺术文化厅(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再次爆满。艺术界人士从演出中获得了启发,一位剧团舞蹈演员称赞,这样的演出只有神韵才能做到。

舞蹈演员荒川纱有:“这些技巧和节目只有神韵才能做到,不愧是全世界巡回的艺术团,我非常感动,也非常敬佩,感想很多,心潮澎湃。”

2024年1月14日,舞蹈演员荒川纱有在大阪府堺市民艺术文化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舞蹈服饰公司董事长宇贺千咲:“舞蹈如此华贵,如此绚丽,充满生命力。演员们那么年轻优秀,我真希望能回到那个年轻时代。”

2024年1月14日,舞蹈服饰公司董事长宇贺千咲在大阪府堺市民艺术文化厅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舞蹈演员荒川纱有第一次看到纯正的中国古典舞,非常感动。

荒川纱有:“我原以为是以芭蕾舞为基础,后来方知这些技巧都来源于中国古典舞,看到这么独特的舞蹈感到很有意思。(技巧)难度非常高,需要很强的跳跃能力,而且做到落地时不发出声响,这需要刻苦训练,我好感动。”

舞蹈服饰公司董事长宇贺千咲表示,从神韵演出中获得了启发。

宇贺千咲:“(天幕)非常逼真,我也想尝试这样的手法,一定让我参考。服装配色和设计是我们想像不到的,我又学到了。”

荒川纱有:“(服装和道具)非常美,但驾驭起来很难。美丽的中国服装,驾驭它们的又是专业演员,真是美不胜收,造型也让人感到很美。无论是一件衣服,还是一个小道具,都是神韵才能做到、神韵才能完成的。舞蹈的呈现,这些都让我得到灵感。”

观众希望一定要让更多人看到神韵。

荒川纱有:“节目里有很多现代社会、现代人已经没有的思维方式及思想,这些真应该好好地传承下去,是绝对不能够失去的,这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宇贺千咲:“我明年还想再来看神韵,大家也一定要来体验一次。”

荒川纱有:“即使在中国无法上演,神韵也是应该传承的,我希望神韵继续下去。大家务必前来看一次演出。”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大阪府堺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