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演員讚神韻:只有神韻才能做到的藝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15日訊】1月14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阪府堺市民藝術文化廳(Saka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的演出再次爆滿。藝術界人士從演出中獲得了啟發,一位劇團舞蹈演員稱讚,這樣的演出只有神韻才能做到。

舞蹈演員荒川紗有:「這些技巧和節目只有神韻才能做到,不愧是全世界巡迴的藝術團,我非常感動,也非常敬佩,感想很多,心潮澎湃。」

2024年1月14日,舞蹈演員荒川紗有在大阪府堺市民藝術文化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舞蹈服飾公司董事長宇賀千咲:「舞蹈如此華貴,如此絢麗,充滿生命力。演員們那麼年輕優秀,我真希望能回到那個年輕時代。」

2024年1月14日,舞蹈服飾公司董事長宇賀千咲在大阪府堺市民藝術文化廳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舞蹈演員荒川紗有第一次看到純正的中國古典舞,非常感動。

荒川紗有:「我原以為是以芭蕾舞為基礎,後來方知這些技巧都來源於中國古典舞,看到這麼獨特的舞蹈感到很有意思。(技巧)難度非常高,需要很強的跳躍能力,而且做到落地時不發出聲響,這需要刻苦訓練,我好感動。」

舞蹈服飾公司董事長宇賀千咲表示,從神韻演出中獲得了啟發。

宇賀千咲:「(天幕)非常逼真,我也想嘗試這樣的手法,一定讓我參考。服裝配色和設計是我們想像不到的,我又學到了。」

荒川紗有:「(服裝和道具)非常美,但駕馭起來很難。美麗的中國服裝,駕馭它們的又是專業演員,真是美不勝收,造型也讓人感到很美。無論是一件衣服,還是一個小道具,都是神韻才能做到、神韻才能完成的。舞蹈的呈現,這些都讓我得到靈感。」

觀眾希望一定要讓更多人看到神韻。

荒川紗有:「節目裡有很多現代社會、現代人已經沒有的思維方式及思想,這些真應該好好地傳承下去,是絕對不能夠失去的,這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宇賀千咲:「我明年還想再來看神韻,大家也一定要來體驗一次。」

荒川紗有:「即使在中國無法上演,神韻也是應該傳承的,我希望神韻繼續下去。大家務必前來看一次演出。」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大阪府堺市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