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东京大爆满 教授惊叹动态天幕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30日讯】12月29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的演出再次大爆满。神韵拥有专利的数字天幕使观众仿佛置身实境之中,使观众感受到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和美好。

能源企业副部长林知幸:“神韵向我展现了浓缩的中国五千年历史传统的艺术,这样的传统要传承下去,务必要好好珍惜。”

2023年12月29日,能源企业副部长林知幸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信息工程教授松下孝太郎:“该怎么形容呢?真的是一场使人神清气爽的演出,实在太好了。”

电子设备公司高管野本淳:“还得是中华文化的舞台啊。服装、色彩、设计,都非常精巧。舞蹈充满动感,我能知道演员们经过刻苦训练,他们灵活的跳跃、翻腾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松下孝太郎是大学信息工程教授,他对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技术赞不绝口。

2023年12月29日,信息工程教授松下孝太郎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松下孝太郎:“今天看了神韵,让我惊叹的是动画技术,电脑的动画技术被大量运用,融合了(传统)和现代因素,这是非常先进的方式,我很佩服。我可以认为(天幕里)是想像出来的空间吗?演员融入三维动画中时,那个时间点的把控是非常难的,他们一定经过了大量的训练。”

神韵的天幕也让他在专业上受到启发。

松下孝太郎:“虽然我的专业是理科的情报工学,但却从演出中强烈地感受到了精神层面的信息。我们大学的学生有很多是做动画的,让学生们来看神韵,让他们知道搞情报工学的学生也能这样对文化做出贡献。我想将这广泛地应用在教学等方面。”

高科技天幕生动展现了传统之美,也让观众更加珍惜传统。

林知幸:“演员们展示花儿的样子,表现力太棒了。还有孙悟空的节目非常有趣,和天幕完美配合,这是极其优秀的表现力。(神韵)传承传统文化是非常好的,艺术家非常热心地在实践,希望能够传得越来越广。”

 

2023年12月29日,电子设备公司高管野本淳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野本淳:“背景天幕里面的动画和舞蹈配合得丝毫不差,精彩万分。我早就知道法轮功学员正遭受着不公平待遇,即便这样他们还在美国,努力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正是这种热情才让年轻人走到了一起,并努力不懈。”

松下孝太郎:“特别是最后一个节目的结局,让我非常感动。今天回家以后,我要从第一个节目开始,一个一个地好好回味。(节目)充满故事性,而且每一个环节都很出色,我真的好感动。”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东京涩谷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