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東京大爆滿 教授驚歎動態天幕技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12月29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再次大爆滿。神韻擁有專利的數字天幕使觀眾彷彿置身實境之中,使觀眾感受到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的內涵和美好。

能源企業副部長林知幸:「神韻向我展現了濃縮的中國五千年歷史傳統的藝術,這樣的傳統要傳承下去,務必要好好珍惜。」

2023年12月29日,能源企業副部長林知幸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信息工程教授松下孝太郎:「該怎麼形容呢?真的是一場使人神清氣爽的演出,實在太好了。」

電子設備公司高管野本淳:「還得是中華文化的舞台啊。服裝、色彩、設計,都非常精巧。舞蹈充滿動感,我能知道演員們經過刻苦訓練,他們靈活的跳躍、翻騰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松下孝太郎是大學信息工程教授,他對神韻原創的高科技動態立體天幕技術讚不絕口。

2023年12月29日,信息工程教授松下孝太郎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松下孝太郎:「今天看了神韻,讓我驚歎的是動畫技術,電腦的動畫技術被大量運用,融合了(傳統)和現代因素,這是非常先進的方式,我很佩服。我可以認為(天幕裡)是想像出來的空間嗎?演員融入三維動畫中時,那個時間點的把控是非常難的,他們一定經過了大量的訓練。」

神韻的天幕也讓他在專業上受到啟發。

松下孝太郎:「雖然我的專業是理科的情報工學,但卻從演出中強烈地感受到了精神層面的信息。我們大學的學生有很多是做動畫的,讓學生們來看神韻,讓他們知道搞情報工學的學生也能這樣對文化做出貢獻。我想將這廣泛地應用在教學等方面。」

高科技天幕生動展現了傳統之美,也讓觀眾更加珍惜傳統。

林知幸:「演員們展示花兒的樣子,表現力太棒了。還有孫悟空的節目非常有趣,和天幕完美配合,這是極其優秀的表現力。(神韻)傳承傳統文化是非常好的,藝術家非常熱心地在實踐,希望能夠傳得越來越廣。」

 

2023年12月29日,電子設備公司高管野本淳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野本淳:「背景天幕裡面的動畫和舞蹈配合得絲毫不差,精彩萬分。我早就知道法輪功學員正遭受著不公平待遇,即便這樣他們還在美國,努力傳承中國優秀的傳統文化,正是這種熱情才讓年輕人走到了一起,並努力不懈。」

松下孝太郎:「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的結局,讓我非常感動。今天回家以後,我要從第一個節目開始,一個一個地好好回味。(節目)充滿故事性,而且每一個環節都很出色,我真的好感動。」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澀谷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