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媒体人:神韵让我们重新思考人类文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2月28日讯】12月27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东京涩谷公会堂的第一场演出吸引了知名独立媒体人、作家、国际政治评论家及川幸久先生前来观赏,他感佩艺术家们的身心修为,并感受到演出所传达的深奥内涵。

独立媒体人、作家、国际政治评论家及川幸久:“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美妙的舞蹈,我对中国这个国家和中国人的看法发生了改变。”

及川幸久先生,是日本知名的独立媒体人、国际政治评论家、作家。他坚持独立分析,发布的国际时事评论节目总播放数近2亿次,出演国内外广播电视节目,并出版多部著作。

12月27日,独立媒体人、作家、国际政治评论家及川幸久在东京涩谷公会堂观赏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及川幸久:“能够如此长久地保持这样伟大的文化和精神,这本身就很了不起。而且这个民族就在我们亚洲,与日本比邻,在漫长的历史中(传承)至今。(神韵)让我在短短的时间里,仿佛亲身经历了几千年的历史。一言以蔽之,我认为她(神韵)将中国的美用各种形式展现了出来。”

及川幸久先生感受到神韵艺术家们通过内心的修为来提升艺术境界的努力。

及川幸久:“每位艺术家们不仅仅是技艺精湛,对内心也进行了修炼。这不仅仅是体能的训练,更重要的是对心的训练。或许他们暝想的同时,也在思索如何将内心的修为融入到艺术的表达中。我感受到从每位艺术家传递来的这样的信息。我强烈地感受到了(他们的能量)。不仅仅是在中国,包括日本的整个亚洲都保留着这样的(修炼)传统。神韵艺术家们作为代表,将这种(修炼)传统再次复兴。”

神韵所展现的深奥内涵令及川幸久先生感触颇深。

及川幸久:“当代社会,不仅仅是中国,还有美国和日本。人们失去了美好的心灵,(神韵)让我们回想起那些美好。我们或许已经失去了最重要的东西。我们一直生活在物质和世俗的喜悦中,(神韵)让我突然意识到(最重要的东西),(神韵)有这样深奥的内涵。(神韵)令我们回顾历史,重新思考我们的文化和文明是什么?不仅仅是中国文化,更让我们重新回忆起整个人类文化(之源)。这是神韵最了不起的地方。”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东京涩谷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