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媒體人:神韻讓我們重新思考人類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8日訊】12月27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的第一場演出吸引了知名獨立媒體人、作家、國際政治評論家及川幸久先生前來觀賞,他感佩藝術家們的身心修為,並感受到演出所傳達的深奧內涵。

獨立媒體人、作家、國際政治評論家及川幸久:「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妙的舞蹈,我對中國這個國家和中國人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及川幸久先生,是日本知名的獨立媒體人、國際政治評論家、作家。他堅持獨立分析,發布的國際時事評論節目總播放數近2億次,出演國內外廣播電視節目,並出版多部著作。

12月27日,獨立媒體人、作家、國際政治評論家及川幸久在東京澀谷公會堂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及川幸久:「能夠如此長久地保持這樣偉大的文化和精神,這本身就很了不起。而且這個民族就在我們亞洲,與日本比鄰,在漫長的歷史中(傳承)至今。(神韻)讓我在短短的時間裡,彷彿親身經歷了幾千年的歷史。一言以蔽之,我認為她(神韻)將中國的美用各種形式展現了出來。」

及川幸久先生感受到神韻藝術家們通過內心的修為來提升藝術境界的努力。

及川幸久:「每位藝術家們不僅僅是技藝精湛,對內心也進行了修煉。這不僅僅是體能的訓練,更重要的是對心的訓練。或許他們暝想的同時,也在思索如何將內心的修為融入到藝術的表達中。我感受到從每位藝術家傳遞來的這樣的信息。我強烈地感受到了(他們的能量)。不僅僅是在中國,包括日本的整個亞洲都保留著這樣的(修煉)傳統。神韻藝術家們作為代表,將這種(修煉)傳統再次復興。」

神韻所展現的深奧內涵令及川幸久先生感觸頗深。

及川幸久:「當代社會,不僅僅是中國,還有美國和日本。人們失去了美好的心靈,(神韻)讓我們回想起那些美好。我們或許已經失去了最重要的東西。我們一直生活在物質和世俗的喜悅中,(神韻)讓我突然意識到(最重要的東西),(神韻)有這樣深奧的內涵。(神韻)令我們回顧歷史,重新思考我們的文化和文明是什麼?不僅僅是中國文化,更讓我們重新回憶起整個人類文化(之源)。這是神韻最了不起的地方。」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澀谷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