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清源盃:崔精金彩瑛晉級八強 台灣雙姝出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11日訊】6月10日,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十六強戰結束,韓國女子圍棋第一人崔精九段屠龍擊敗中國大陸希望之星吳依銘五段,躋身八強。而台灣兩位棋手盧鈺樺四段和俞俐均四段雙雙不敵對手,遺憾出局。

有「小魔女」之稱的中國大陸希望之星吳依銘五段,首輪擊敗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三段後,次輪遭遇勁敵——韓國女子圍棋第一人崔精九段。

經過猜先,吳依銘執黑先行,採用其頗有研究的「星·小目」開局。布局階段,雙方各自搶占大場後,吳依銘打入白棋左方陣地引發激戰,然而崔精的精準計算力更勝一籌,遂將打入的黑棋一分為二,形勢領先。

黑47手雖能強行護住了下方黑空,但被白48飛封後,上方九顆黑子已是甕中之鱉。

6月10日,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十六強戰,吳依銘(黑)VS崔精(白),第44至48手。(大紀元製圖)

此後黑棋左衝右突,使盡渾身解數,仍然難逃被屠龍的命運。行至白156手時,吳依銘中盤認輸,崔精躋身八強。

6月10日,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十六強戰,韓國的崔精九段執白156手,中盤戰勝中國大陸的吳依銘五段。此為全局棋譜。(大紀元製圖)

目前排名韓國女子圍棋第二位的金彩瑛八段,本輪輕取代表北美參賽的殷明明初段,順利晉級下一輪。

十六強戰的其它場次中,台灣隊兩位女棋手盧鈺樺四段和俞俐均四段分別不敵中國大陸的方若曦五段和日本的牛榮子四段,遺憾出局,至此台灣隊全軍覆沒,無人躋身八強。

而日本隊三位女棋手本輪發揮出色,全部凱旋而歸,八強中,日本和中國大陸各占三席,韓國占兩人,具體賽果見下圖(點擊可看大圖)。

第六屆「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第一階段賽程賽果。(大紀元製圖)

本輪戰罷,賽會組織者舉行了八強戰的抽籤儀式,具體對陣如下:

周泓餘(中)VS(韓)金彩瑛

方若曦(中)VS(日)牛榮子

於之瑩(中)VS(日)藤澤里菜

崔精(韓)VS(日)上野愛咲美

八強戰將於6月11日舉行,中、韓女子圍棋第一人於之瑩七段、崔精九段分別對壘日本的「絕代雙嬌」——藤澤里菜六段和上野愛咲美四段,可謂中日韓頂尖女棋手的強強對話,頗具看點。

「吳清源盃世界女子圍棋賽」是由中國圍棋協會主辦,比賽採用中國圍棋規則,每方基本用時2小時, 1分鐘讀秒五次。冠軍獎金人民幣50萬元(約合7萬美元),亞軍獎金人民幣20萬元(約合2.8萬美元)。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