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貨運無人機試飛成功 「當日送貨」為時不遠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近日,一架貨運無人機成功完成首次試飛,這讓「遠距離」當日送貨,變得指日可待。

這架機身小巧的貨運無人機「黑天鵝」,正在保加利亞巴爾奇克機場跑道上進行試飛。地面上兩名飛行員進行遠程操控,「黑天鵝」順利升空,成功完成試飛。

Dronamics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Svilen Rangelov: 「我們很高興我們設計的飛機剛剛成功首飛,這是一個巨大的里程碑。」

「黑天鵝」無人貨機的成功試飛,意味著未來物流業的運輸效率,有望大幅提高。

Svilen Rangelov: 「我們正努力為人們創造更便宜、更快和更環保的送貨方案,以便能夠與世界各地的人交易。」

「黑天鵝」貨運無人機是世界首間貨運無人機航空公司Dronamics的旗艦產品,可以運載350公斤(770磅)貨物飛行2,500公里(1,550英里)。與傳統空運相比,貨運無人機的運輸速度提高了80%,成本降低約一半。

保加利亞科學院工程師Stefan Hristozov:「一個值得注意的方面是,他們強調飛機會使用汽油,汽油在世界範圍內都很容易買到。他們也選擇了最標準和廣泛使用的飛機設計。」

預計Dronamics公司將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商業航班,使「當日送貨」成為現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