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駭人血案 敘利亞男子持刀專傷嬰幼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9日訊】週四(6月8日)法國發生持刀襲擊事件,造成多名幼兒受傷,嫌犯現已被捕。

當地時間週四早晨9時45分左右,一名男子在安納西鎮(Annecy)的一個公園裡,持刀刺傷了4名幼兒和兩名老人。目擊者稱,襲擊者跳進遊樂場,大喊大叫,然後撲向嬰兒車,用刀反覆襲擊這些幼兒。

警方迅速趕往現場,向襲擊者開槍,之後將其拘捕。

目擊者回憶了襲擊發生時的驚魂一刻。

目擊者Anthony Le Tallec:「突然間聽到,一位女士說『快跑,快跑,有個人正沿著湖邊一路捅人!他刺傷了一些孩子,快跑!』」

當局表示,有5名傷者處於危重狀態,4名受傷幼兒的年齡在22個月至3歲之間,其中兩名幼兒是法國人,另外兩名分別來自荷蘭和英國。

安納西市長Francois Astorg:「人們很憤怒。發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安納西還從未發生過這種事情。」

法國總統馬克龍也在推特上表示,這起襲擊是「懦弱」的行為,舉國為之震驚。

被警方逮捕的嫌疑人為31歲的敘利亞難民。執法人員稱,沒有跡象表明嫌疑人有恐怖主義傾向,其行凶動機或與其庇護申請被拒有關。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這是一個令人不安的巧合,因為上週日,他發現了政府決定不向其提供庇護,因為他已在瑞典獲得庇護,然後他就犯下了這種絕對卑劣的罪行。」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