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歲登頂珠峰 美80歲老人生日行引關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國家公園6月6日通報,搜索人員發現了失蹤80歲老人道斯·埃迪(Dawes Eddy)的遺體,宣布這一失蹤案的告破,同時警告世人切莫大意。

埃迪一生徒步雷尼爾山國家公園49次,可謂對這座藏有隕石坑和火山的大山非常熟悉,他選擇徒步登山慶祝80歲生日,於是第50次踏入這片山區。

5月30日進山時,埃迪告訴公園管理員會沿著公園火山區最受歡迎的路線Ingraham道攀登,但當天晚上大約8點30分,人們在海拔最高峰4402米(約14,441英尺)的大教堂峽谷的山上看到他之後,家人、朋友就一直無法聯絡到他,直到6月5日有人發現疑似他的遺體。

80歲慶生徒步旅

埃迪生活在華盛頓州斯波坎市,是名副其實的登山愛好者。

14年前,老人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成爲最年長的登頂珠峰者,締造了世界紀錄。

近些年,儘管年事已高,老人依舊非常活躍。鄰居丹尼斯·斯托克頓(Dennis Stockton)告訴當地媒體KXLY,常常看到老人在家附近慢跑,開車帶著船外出划船,或者出去爬山。

「他喜歡真正的挑戰」,斯托克頓說,「他不喜歡那種簡單的徒步旅行等,他是那種覺得徒步路線不難就沒意思的人。」

圖爲2020年9月21日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脚籠罩著山火生成的濃烟。(Samuel Corum/Getty Images)

5月30日,老人再次進入雷尼爾山國家公園。當天的氣候沒有異常,有些烏雲,海拔高的地區氣溫很低。5月31日,老人沒有按照預定計劃出山,讓公園管理人員開始擔憂。6月1日晨仍不見老人的行蹤,公園開始組織人力大面積搜尋。

6月5日晚9時許,兩名公園的向導在Ingraham道位於大教堂峽谷的海拔3505米(約11,500英尺)處,發現一名無應答的登山者,懷疑是老人的遺體。第二天天剛亮,公園就派人抬遺體下山,之後確認是埃迪的遺體。

不服老的登山客

埃迪喜歡獨自爬山,完全不服老。去年秋冬時節,他在加州登山時發生意外,被直升機送往醫院搶救。

鄰居斯托克頓介紹,那次老人在山上摔了一跤,撞到了頭部,磕掉好幾顆牙,臉上的擦傷留下了疤痕,但老人不爲所動,傷好後繼續登山。

這次老人沒能完成徒步旅程,但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公園方面沒有公布埃迪的家人是否同意醫院進行屍檢以確定老人的死因。

圖爲1960年拍攝的美國華盛頓州雷尼爾山尼斯奎利冰川。(Archive Photos/Getty Images)

徒步攀登雷尼爾山國家公園存在風險,公園要求所有徒步旅行者提交申請,獲批後才能進山。Komo新聞引述公園官員的話表示,公園批准申請基於申請者的經驗、登山技能、登山的路線與計劃、裝備清單、天氣預報等因素。

公園建議所有登山者,進山前應將詳細的登山線路圖及計劃抵達每處地標處的時間等交給值得信任的家庭成員或朋友,以備緊急情況之需。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