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機構向十幾州發布空氣質量警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8日訊】近幾天,加拿大野火持續不斷產生的煙霧已影響了美國東北部和大西洋中部各州的空氣質量,數百萬美國人收到了警報。

據美聯社報導,截至6月7日上午,美國至少有13個州受到加拿大魁北克省山火的影響,部分地區濃煙遮天蔽日。

美國聯邦國家氣象局已對紐約州、佛蒙特州、新罕布什爾州、賓夕法尼亞州、新澤西州、特拉華州、馬里蘭州、弗吉尼亞州、北卡羅來納州、南卡羅來納州、俄亥俄州、密歇根州、馬薩諸塞州、康涅狄格州、威斯康星州、伊利諾伊州、印第安納州、明尼蘇達州和羅得島州等地區發出空氣質量警報。

由於煙霧和霧霾,華盛頓特區發布了「紅色空氣質量警報」,而紐約市(NYC)公立學校則取消了戶外活動。

6月7日,紐約市公立學校在Twitter上說,「我們提醒每個人,減少長時間或劇烈的戶外活動。」

紐約市市長埃里克·亞當斯(Eric Adams )在一份聲明中說,紐約市的空氣質量在6月6日惡化,在6月7日下午和晚上「進一步惡化」。

「此時,紐約州環境保護部已為五個行政區發布了空氣質量健康諮詢。雖然預計今晚晚些時候到明天早上情況會暫時好轉,但預計明天下午和晚上會進一步惡化」,亞當斯說,「目前,出於謹慎考慮,我們應採取預防措施,保護紐約人的健康。」

紐約市籠罩在霧霾中。(新唐人視頻截圖)

美國環境保護署表示,北部各州很可能出現霧蒙蒙的天空、能見度降低和燃燒木材的氣味,煙霧將持續數日。

羅德島環境管理部的氣象學家和高級空氣質量專家達倫奧斯汀(Darren Austin )說,「在我們地區,出現火災煙霧並不罕見,加拿大西北部更加典型」,但是通常情況下,煙霧一直在高處飄揚,並沒有影響人們的健康。

明尼蘇達州官員向居民發出警告,6月6日,野火產生的煙霧籠罩了該州的大部分地區。

根據IQAir世界空氣質量指數,紐約的空氣質量等級在6月6日被評為世界上所有城市中空氣質量最差的。正常情況下,該市全市空氣質量總體是「良好」級別。

魁北克地區的火勢很大,而且距離美國相對較近,距離羅德島大約500到600英里。

「如果你家庭HVAC系統上有過濾器,你應確保是最新的和高質量的」,康涅狄格州沃特伯里的肺病學家、美國肺臟協會全國董事會成員大衛·希爾(David Hill)博士告訴美聯社,「有些人,尤其是那些患有潛在肺部疾病或心臟病的人,應該考慮投資購買家庭空氣淨化器。」

加拿大10個省份和地區都發生了大火,其中魁北克省火災最嚴重。

往年,野火在加拿大西部省份很常見,但今年,加拿大東部的火勢如雨後春筍般迅速蔓延,造成大約330萬公頃土地被燒毀,是近十年平均水平的13倍,至少12萬多人被迫暫時離開家園。

6月6日上午,與魁北克相鄰的加拿大首都渥太華籠罩在霧霾之中,空氣質量為10級,10級是加拿大環境部空氣質量健康指數中最差,「風險非常高」。

加拿大環境部在渥太華的空氣質量警報中表示,「當地森林大火以及魁北克森林大火產生的煙霧導致空氣質量惡化。」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在渥太華對記者說,「我想強調的是,人們需要聽取地方政府如何保持安全的意見。」

6月6日,加拿大外交部長梅拉尼·喬利感謝美國、墨西哥、南非和法國派遣消防員提供幫助。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