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高鐵還快!Aspark純電超跑創金氏世界紀錄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銀白流線的超跑,在跑道上快速奔馳。這是日本新創公司Aspark的純電超跑「貓頭鷹」(Aspark Owl),日前,這輛純電超跑,打破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金氏世界紀錄代表 波拉德:「這證明了,今天你們正式創造了驚人的紀錄,恭喜!」

這輛「貓頭鷹」在1/8英里距離項目,平均時速達到309.02公里,並在1/4英里距離項目,平均時速達到318.85公里,雙雙創下「純電量產超跑」的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電動車Aspark執行長 吉田真教:「以世界第一的車子為目標,完成這項挑戰,打破了紀錄。非常高興我們能夠打破紀錄,希望未來還能夠挑戰更多新紀錄。」

「貓頭鷹」時速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1.72秒,最高時速可以達到260英里/小時,約418公里/小時,充電40分鐘,就可以開250英里,大約400公里的距離。

2017年,「貓頭鷹」以概念車,首次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並在2020年開始量產,首批全球限量50輛,每台售價高達250萬英鎊,將近9500萬新台幣。截至4月,以最高時速來排名,全球最快的電動車,是克羅埃西亞汽車品牌瑞馬克(Rimac)的Nevera,以時速415.21公里居冠,特斯拉(Tesla)的Roadster以時速402.33公里排名第二,Aspark的「貓頭鷹」則是以時速400.72公里,排名第三。

新唐人亞太電視賴琍雅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