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原廣東惠州市長李汝求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3日訊】週五(6月2日),中共官媒通報稱,廣東省原東莞市紀委書記;惠州市委副書記、市長李汝求,在退休近八年後,被調查。據明慧網報導,李汝求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受到國際組織的追查。

通報沒有說明李汝求被調查的具體原因。

李汝求仕途一直在廣東省,曾任東莞市紀委書記;惠州市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副市長、市長;2011年調任香港中聯辦;2015年7月退休。

另據明慧網報導,李汝求在惠州市任職期間,對黃丁友、鄭桂友、羅織湘等至少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負有責任。

此外,2003年5月,惠州市警察跨市到深圳,強行綁架趙美玉,非法判刑七年六個月,只因她向最高法院起訴迫害法輪功的元凶江澤民。

華盛頓DC法輪功學員當年在中使館前舉辦記者會,呼籲釋放趙美玉。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出通告,對李汝求曾任職的惠州市委及東莞市進行追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