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留學生的經歷:中共迫害波及美國大學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你媽媽出事了,這下你滿意了,你就這麼狠心把她一個人丟在法拉盛……」2015年9月25日,正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攻讀數學本科學位的中國留學生張宇玄(化名),突然收到一條來自中國大陸的陌生人的短信。這讓她感到一陣陣恐慌。

奇怪的手機短信(張宇玄提供)

2023年5月30日,張宇玄在電話採訪中告訴大紀元:「我當時很害怕,擔心母親出了什麼事。」一方面她撥打母親電話,詢問情況;另一方面,她的腦中充滿了疑問:這位來自中國大陸的發短信人怎麼知道我和媽媽在美國的生活情況?他(她)怎麼知道我媽媽在法拉盛?他(她)為什麼要發這樣的短信?

顯然,這是一條帶有恐嚇意圖的短信。當時,張宇玄的母親在美國紐約法拉盛旅行。張宇玄後來得知,媽媽一切安好,並沒有不好的狀況發生。直覺告訴張宇玄,這條恐嚇短信和她修煉法輪功有關。

張宇玄的經歷,正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延伸到海外以及美國大學的一個縮影。2023年5月25日,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發布一份報告,題為「監視、誹謗和審查」,該報告調查了數十位修煉法輪功的大學學生,發現中共對法輪功的妖魔化宣傳以及消滅運動延伸到美國大學校園。至少有45所美國大學的法輪功學員對此感到不安。

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是基於「真、善、忍」道德原則的修煉功法。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廣為流行,修煉人數估計在7千萬人至1億人之間。這個數字當時超過了共產黨員人數。

由於擔心法輪功學員人數對其專制控制構成威脅,1999年7月,中共發動全面鎮壓。這場迫害持續至今。

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自1999年以來,大陸數以百萬計的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監獄、勞改營以及其它設施中。數十萬人被監禁期間遭到酷刑折磨。

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是虛假宣傳,以此煽動民眾對法輪功的仇恨。根據法輪大法信息中心5月25日的報告,中共給法輪功貼上「惡毒和不正確的」「邪教」標籤的宣傳,擴展到了西方。

張宇玄出生於湖北武漢,從小隨父母修煉法輪功。因為祛病健身效果神奇,法輪功在中國大陸口耳相傳,家喻戶曉。

她的父母以及外公,分別在1996年5月24日和1998年5月24日參加了在武漢舉行了五千多人的煉功活動。張宇玄說,下面兩張圖片拍攝的就是武漢法輪功學員當年排出的「法輪圖形」和「真、善、忍」三個字的場面。

圖為武漢市1996年5月份召開的法輪大法學員學法煉功心得交流大會時的集體煉功場面。(明慧網)
圖為1998年5月武漢法輪功學員集體煉功場面。(明慧網)

張宇玄說,「因為煉功,(我)從小到大幾乎很少生病,很少感冒發燒,比練體育的同學身體還好。」1999年,中共發動迫害後,張宇玄慢慢失去了修煉的環境。母親一度被綁架到洗腦班,當局強制她放棄信仰。張宇玄的家被警察抄家,並被嚴密監控。張宇玄的所有親戚,幾乎都被審問。警察還威脅:「如果不聽話,就讓學校開除你。」她說,「我們都特別害怕。」

「我太想媽媽了,上學時忍不住哭。我躲在廁所裡哭。我不知道如何向老師和其他同學解釋我為什麼哭。我不敢向任何朋友訴說我的感受。我不得不獨自承受,隱藏所有的傷痛。我掉了很多頭髮,我的月經不規律,臉上出現了很多粉刺。」

張宇玄親身經歷了這場腥風血雨給她和她的家庭所帶來的傷害。她形容這段經歷如「噩夢」一般。

2015年,張宇玄獲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抵達美國,來到這片自由的土地,她很快加入了學校的學生社團——法輪大法社團。她準備張開雙臂,全身心地擁抱這份久違的自由。

這年的10月份,她參加了學校一年一度的「Home coming parade」遊行,大概有一百多個學生社團參加。站在遊行隊伍裡,張宇玄手拿法輪功橫幅,臉上充滿發自內心的喜悅。

2015年10月,張宇玄(前排左一)參加所在大學舉行的學生社團遊行。(張宇玄提供)

突然之間,路邊冒出一個中國男留學生對著她豎起中指,口中大罵道髒話:Fuck you。雖然那人罵完了就走了,但是,陣陣不適的感受向張宇玄襲來。她沒想到,在美國大學,還有人受中共的邪惡宣傳的影響如此之深。

然而,這只是開端。

張宇玄自告奮勇把自己的手機號放在學校網站,作為法輪功俱樂部的聯絡人。沒想到,她的手機開始收到一些奇奇怪怪的短信,中文的、英文的都有。除了文首所述的那條,其中還有一條,也被她當時保存了下來。如下:

奇怪的手機短信(張宇玄提供)

張宇玄說,這一看是中國人寫的Chinglish(中國式英文),根本不是美國人的地道說話方式。大意是:你是混蛋……

於是,張宇玄被迫把手機號從網站上撤了下來。

但是,是誰將張宇玄在大學法輪功社團的聯絡手機號,報告給了遠在大洋彼岸的中國大陸?在海外給她發Chinglish短信的人是誰?是誰對她這麼了解?在遊行時,那個對她破口大罵的男生,有沒有中共背景?那些在暗中盯著她的人會不會來自她所在大學裡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CSSA)?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報告發現,至少九所大學的受訪者面臨過或聽說過對法輪功活動的干擾;其中六起案例涉及與中共大使館有聯繫的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

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據說是為了幫助國際學生和推廣文化交流而設立的。它是北京在中國共產黨(CCP)統戰部(UFWD)下開展的龐大的海外影響力活動的一部分。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報告顯示,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這個組織,附屬於中國共產黨,協調數千個團體開展針對外國政治的影響活動、鎮壓異見運動、收集情報並促進美國技術向中國的轉讓。

2017年,張宇玄(前排左一穿灰色上衣者)參加俄亥俄州立大學法輪大法社團活動。(張宇玄提供)

報告發現,全美至少有45所大學和學院有學生或教職工修煉法輪功。許多校園都有法輪功俱樂部,舉辦打坐教功班、藝術展和電影放映,以提高人們對中共迫害的認識。

張宇玄介紹,在俄亥俄州立大學一學期一次的社團招新日,法輪大法學生社團攤位時常有中國人遠遠的拍照和交頭接耳,鮮少有中國人上前詢問。

張宇玄說,有的中國人「過來說話,很不懷好意的」。

一次,張宇玄跟對方講自己在國內的親身經歷,那人表現非常奇怪,說她只是在推銷,「語氣很輕蔑。非常不屑地哼了一下。」

張宇玄說,很多中國留學生加入了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但可能只是普通會員,但是出來挑事的,則可能是少數的骨幹人物。

另外一個經歷是貼海報。俄亥俄州立大學對學生提供專門貼海報的公共區域。申請批准之後,就可以貼。張宇玄說,和法輪功相關活動的海報在她們大學裡貼不住。

「貼在教學樓或者圖書館,過一陣子海報就會被撕掉。」

「尤其是圖書館。當時有拜託圖書館理員,能不能幫忙盯著一下那個海報。也盯不住。就是上午貼完,下午就沒了。」她說。

露西婭‧鄧恩(Lucia Dunn)是俄亥俄州立大學的體育與社會研究經濟學教授,也是俄亥俄州立大學法輪功社團的指導老師。

2023年5月31日,她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大紀元,從她擔任指導老師二十多年的經歷來看,中共特務對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法輪功學員的監視非常嚴重。

鄧恩教授說:「我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校園目睹了許多令人震驚的事件。這讓我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受到了中共政府特務的嚴密監視。這裡的中國留學生告訴我們,這些特務經常從學生群體中招募。」

鄧恩介紹,中共特務在俄亥俄州立大學對法輪功的破壞活動,主要分為以下幾種:

a)法輪功學員張貼的活動海報經常遭到破壞或污損;

b)仇恨信息被寫在法輪功的海報上,並被潦草地寫在團體聚會的校園設施的牆上;

c)法輪功社團的校園郵箱受到蓄意病毒的攻擊;

d)俄亥俄州立大學的法輪功學員收到來自校園內其他中國學生的淫穢和威脅性電子郵件;

e)在校園煉功點,法輪功學員的汽車輪胎多次被劃壞。

這些事件,對美國大學的法輪功學員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擾和影響。鄧恩教授說,如果張宇玄回國,她肯定擔心她的人身安全。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的報告說,五分之一的調查受訪者表示,由於中共的宣傳或其它影響,他們對表明自己是法輪功學員身分感到不安,而其他許多人擔憂對他們的活動受到監視,即使他們不是來自中國。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列維‧布勞迪(Levi Browde)說,「(美國)大學和政策制定者必須做更多工作,來避免這些事件的發生,監督、阻止和反擊中共的活動。這是保護所有學生、教職員工,包括法輪功學員的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和不受歧視的最好辦法。」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