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談美中衝突 甘浩森:中共視自己人民都是敵人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2日訊】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總裁甘浩森,多年來密切關注中共政策和軍隊的變化。他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談到美中在亞太地區衝突的根源。他表示,中共是一個連自己的人民都視為敵人的政權,最不想看到的是美國與盟友的聯合。

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總裁甘浩森:「有很多報導,尤其是新唐人,報導關於中共體制針對本國人民的恐怖行徑,它與本國公民為敵。」

甘浩森與中國有很深的淵源,他的祖父作為德國傳教士,曾在中國生活了近30年,他的父親出生在長沙。甘浩森本人曾在北京學習中文,2004年開始在美國智庫「國家亞洲研究局」工作,現任該研究局總裁。

甘浩森認為,中共政權把自己的人民為敵人,近幾年新唐人等媒體在報導中也揭示了這一點,讓人們認識到這一點,對理解美中關係有很大幫助。

甘浩森:「在像我們這樣的體制中,更重要的是專注於自己,儘量做好,不要辜負我們的民主制度所提供的機遇。中國人看待國際體系,他們認為自己是一個崛起的大國,美國在他們看來是一個衰落的大國。因此,新興大國與老牌大國之間的互動,會產生緊張局勢。」

甘浩森表示,中共領導人知道與美國之爭也是制度之爭。

甘浩森:「習近平本人也談到了民主國家和社會主義制度之間的鬥爭。或許在更具體的層面上,中共體制感受到了美國長期以來根據國際法和法律、公約、海洋法,在西太平洋的實際運作所帶來的壓力。而這從來都不是中國(共)體制所欣賞的,也是它不願意遵守的。」

甘浩森指出,志同道合者結成聯盟是中共不願在國內和國外所看到的。

甘浩森:「我們加強了與盟友和合作夥伴的關係,這確實非常重要。中共,中共政權受到加強的美國聯盟的威脅。毫無疑問,中共不喜歡被其它重要國家孤立,因此加強我們與這些國家的關係可以讓(中共)加深這種(孤立)感。」

他強調,美國聯盟的壯大是因為印太地區的國家不願再受中共的脅迫。

甘浩森:「我們與中國(共)的經濟關係非常重要,許多商品從南運到北,我們需要注意這對澳大利亞人民很重要,但我們的夥伴關係代表著民主國家的價值觀,那些真的很重要,也許更重要,我認為澳大利亞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他們可以抵抗中共的壓力,日本也一樣。」

隨著中共與美國盟友衝突升級,甘浩森說,會看到更多中共人質外交及加拿大中共互相驅逐大使的事件。

甘浩森:「北京認為,利用脆弱的人為因素可以得到它想要的東西。因此我們將看到更多這樣的事情發生。」

他認為,美國及其盟友有責任積極主動地反對中共的霸凌和脅迫。

甘浩森:「加拿大政府,特魯多政府邁出了很好的一步。」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