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年食品老牌 泰山家族經營權易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1日訊】七十三年老牌食品廠泰山,以八寶粥、仙草蜜而知名,由詹玉柱4兄弟創辦,傳承至第三代接班,不過,10多年來堂兄弟鬩牆戲碼不斷上演,後來,市場派龍邦進入,詹家最終拱手讓出經營權。

股東:「主席那這個議案讓我完整發言可以嗎?投票前讓我完成發言。請求發言。」

市場派大股東龍邦,召開泰山公司臨時股東會,投票董事全面改選。最終6席董事、3席獨立董事中,公司派拿下2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市場派拿下4席董事、1席獨立董事,獲得過半席次。而整個股東會過程,都遭到支持公司派的股東質疑違法。

股東:「他們的股份表決權的部分,都其實是有違法的問題的。所以我們認為他們應該是要,剔除他們違法的選票,跟這個股權數。」

股東:「 我等一下這個會議結束之後,我就會去地方法院提告謝謝。」

龍邦律師 黃福雄:「我們也跟你解釋,並沒有企業併購法適用,也沒有剛剛講的召集不合法的問題。」

雙方人馬針鋒相對。為防止衝突,股東會從安檢開始就十分嚴格,雨傘、水壺全部不許帶會場。而場內佈置超過五十名白衣保全,手臂掛上「糾察」布條。會上進行董事改選,投票時間從原本的30分鐘再延30分鐘,龍邦聲稱要給股東更多思考時間。

龍邦董事長 劉偉龍:「(那原定七月要發放的股利,有可能有變數嗎?)我們要衡量最大的利益之後再做決定。」

泰山公司派發聲明回應,先前泰山賣出2成的全家股權,買入街口金城4成股權。對此,龍邦董事長劉偉龍表示,新團隊上任,不該賣的,都要要回來。而6月30號也將進行泰山股東常會,屆時兩派人馬短兵相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