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穿越危險叢林企圖偷渡美國 兒童人數暴增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今年頭4個月,穿越哥倫比亞和巴拿馬之間危險叢林的兒童移民人數迅速增加。

路透社報導,「達連隘口」是巴拿馬與哥倫比亞之間的叢林地帶,無證移民穿越此一危險雨林,只為偷渡美國。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向路透社提供的聲明,今年1月至4月,破紀錄的2萬5431名兒童和青少年通過達連隘口進入巴拿馬,有的有人陪同,有的沒有。和去年同期只有3000多人相比,未成年人通過達連隘口的人數遽增至8倍。

圖為2022年10月13日,委內瑞拉移民抵達巴拿馬達連省的第一個邊境管制站。(Canaan Membrillo村。(LUIS ACOSTA/AFP via Getty Images)

聯合國基金會指出,今年至今每天平均有8至10名無人陪同和失散的兒童抵達巴拿馬的移民接待站。路透社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數據計算得出,去年每天不到3人。

移民專家表示,若當下兒童偷渡的趨勢維持不變,年底前人數恐突破10萬,儘管下半年越境人數通常會因暴雨而減少。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