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時隔7年發射軍用衛星 提前墜毀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31日訊】朝鮮5月31日上午發射的軍用衛星,發射不久即宣告失敗,朝鮮承認火箭提前墜海。這是朝鮮時隔7年再次違反聯合國決議,發射運載衛星的火箭。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當天表示,5月31日上午6點29分許,朝鮮從平安北道東倉里一帶發射所謂的航空運載器。韓、美軍方派出多架偵察飛機進行監控,但並未發現朝鮮火箭的後續飛行軌跡。韓軍研判朝鮮這次發射並未成功,運載器可能在空中爆炸或提前墜海。

稍後不久,朝鮮宣布這次衛星發射失敗。朝鮮國家宇宙開發局當天聲稱,這次用新型運載火箭「千里馬-1」(Cheollima-1)號發射了一枚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但由於技術原因該衛星發射失敗。

韓聯社引述朝鮮方面的解釋說,「千里馬-1」號完成了第一級火箭分離,但二級發動機未能正常點火,導致火箭失去動力,墜入朝鮮半島西部海域。

朝鮮宇宙開發局發言人表示,事故原因初步認為是「千里馬-1」號引進的新型發動機系統的可靠性和穩定性較差,以及所用推進劑的燃燒不穩定。目前正在調查具體原因。

朝鮮聲稱這次火箭助推系統是「引進的新型發動機系統」,但具體從何種渠道以及哪個國家引進的這種設備,不得而知。朝鮮進口這種設備,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

這是朝鮮2016年2月7日發射「光明星」號後,時隔7年再次發射帶衛星的運載器,而且明確宣稱這次發射的是一枚軍事偵察衛星。預計將再次招致新一輪的國際制裁。

朝鮮自2006年首次進行核試驗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已通過了多項對朝制裁決議。

其中,2006年的第1718號決議要求朝鮮停止核試驗,並禁止向朝鮮出口部分軍需物品和奢侈品。

2009年朝鮮進行第二次核試驗後,安理會通過第1874號制裁決議,擴大了對朝鮮的武器禁運範圍。鼓勵成員國檢查船舶並銷毀涉嫌與朝鮮核武器計劃有關的任何貨物。

第2087號決議於朝鮮發射衛星後於2013年1月通過,加強了先前的制裁,明確要求各個聯合國會員國,有權扣留和銷毀用於軍事研究和發展的朝鮮貨物。

此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的制裁不斷加碼,制裁範圍也不斷擴大,但中共當局仍然不斷對朝鮮暗中輸血。

據韓聯社報導,今年2月朝鮮舉行建軍75周年閱兵時,動用了12輛移動式導彈發射車,這種車輛用於裝載朝鮮「火星-17」型洲際彈道導彈。

此前早有報導稱,朝鮮的導彈發射車來自中國,或者是由中共提供的重型卡車改裝的。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