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面臨州議會彈劾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8日訊】美國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週六(5月27日)面臨州議會的彈劾投票,他受到20項指控,涉嫌不當行為和違法行為。

在德克薩斯州眾議院的例行立法會議原定於下週一(29日)結束之前,眾院一個調查委員會週四(25日)投票決定罷免該州總檢察長。

調查委員會主席、共和黨州眾議員安德魯‧穆爾:「(我作為)主席提議,委員會通過彈劾德州總檢察長沃倫‧肯尼斯‧帕克斯頓的條款。」

20條的彈劾條款包括賄賂、報復舉報人和妨礙司法公正等指控。

這個五人委員會本週二(23日)宣布對帕克斯頓進行調查,起因是早些時候他要求州議會提供330萬美元解決他四名前高級助手舉報他的訴訟糾紛。

委員會指責帕克斯頓不當解僱和報復。

彈劾需要德州眾議院150名議員的三分之二投票通過。目前共和黨有86席的多數席位。

如果彈劾案在眾議院通過,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將主持彈劾案在參議院的審理。

德州副州長丹‧帕特里克:「這個過程很像美國聯邦政府,彈劾案在參議院、美國參議院審理。所以如果這裡發生彈劾,就會提交給德州參議院,進行審理。」

德克薩斯州共和黨主席馬特‧里納爾迪認為彈劾案是虛假的。他在推特上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自由派的共和黨議長戴德‧費蘭負有部分責任。

里納爾迪(推文):「虛假彈劾是費蘭的領導團隊賦予民主黨人權力,讓他們擔任領導職務,並讓他們控制議程的結果。」

儘管帕克斯頓受到指控,他去年第三次連任總檢察長,他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週五(26日),帕克斯頓對媒體表示,包括共和黨在內的眾議員對他圖謀使用非法的「彈劾計謀」。

德州總檢察長帕克斯頓:「他們決定無視法律。他們拒絕我呈現證據的機會,這些證據反駁了他們出於政治動機的彈劾說辭。他們展示的是對選舉過程的完全藐視。」

他還呼籲支持他的民眾週六到州府和平表達他們的聲音。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Arleen Richards、曾聞仙、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