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鵬觀察】推特宣布新CEO 天鵝絨錘銷售女王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秦鵬觀察》。今天是美東時間5月12日,京港台時間5月13日。

5月12日,馬斯克公布了推特新CEO人選,是來自NBC環球的銷售女王Linda Yaccarino。這個女士有什麼過人之處,能讓馬斯克青睞有加?她來自左派大本營,推特有滑向左方的危險嗎?

本期節目,讓我們深度了解這個被稱為「天鵝絨錘」的傳奇女性。

靴子落地!不是Elona 亞卡里諾被任命CEO

昨天(5月11日),億萬富翁馬斯克在推特宣布將聘任一名新CEO:

「很高興地宣布我為X/Twitter聘請了一位新的CEO。她將在6週後上任!我的角色將轉變為執行主席兼首席技術官,負責監督產品、軟件和系統操作員。」

當時有人開玩笑,說這個人一定叫Elona,也就是鋼鐵俠馬斯克的女性變身。因為人們印象中,似乎只有一個女版超人,才能堪擔此任。畢竟,需要懂技術、懂經營管理,還要頂得住各方攻擊。嗯,給大家看一下,網友們幫馬斯克找的候選人。

不過,當時也有人說,應該是NBC環球集團銷售主管,Linda Yaccarino。

眾說紛紜。不過,今天,5月12日,馬斯克終於親自揭開了這層神祕的面紗,他在推特上說:「我很高興地歡迎Linda Yaccarino成為Twitter的新任 CEO!@LindaYacc 將主要關注業務運營,而我則專注於產品設計和新技術。期待與Linda合作,將這個平台轉變為X,即一切應用程序。」

所謂的X,是指馬斯克對推特的夢想。去年10月,他購買推特一波三折,一度要求終止交易,但是到了10月4日,突然間說會繼續履約,以440億美元完成交易。第二天,他在推特宣布:「買下推特是創造X,包含萬象app(the everything App)的加速器。」

去年6月,馬斯克在和推特員工面對面時,他希望推特能像微信,既是社交平台,又支持實時通訊,還可以實現移動支付等多重功能。馬斯克曾說:「在中國生活,基本上你有微信就足夠了。如果我們能用推特重現這一點,那麼我們將取得巨大的成功。」

不過,從目前來看,馬斯克的夢想可能比微信還要寬闊一些,這體現在兩方面,一個,是他最新宣布和Fox前王牌主播、美國最有人氣的主持人塔克‧卡爾森合作,要打造收費流媒體內容,未來人選還會有更多主持人,包括左派人物,這樣極可能顛覆現在美國的電視媒體陣營;

另一個大的變化,是馬斯克可能推出收費頻道,最新他給自己的收費部分定價4美元/月,這個模式微信是沒有的,而更像新浪微博(Weibo)博主的收費者才能看到的功能。

所以,回到我們今天看到的這個大新聞,馬斯克這個設想是如此龐大,而新任CEO的Linda Yaccarino是誰?她能夠堪擔此任嗎?我相信,很多追求新聞自由的朋友也會擔心,她到任之後,會不會為了充銷售業績,損傷馬斯克把推特作為中立平台的夢想?

我們今天這期節目就來談談這個大話題。

「天鵝絨錘」銷售女王 一直想當CEO

《華爾街日報》今天有一個很棒的文章,專門介紹了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說她有一個非常獨特的稱號,叫作廣告界的「天鵝絨錘」。

這個故事的一部分,來自2020年後,大瘟疫剛剛來臨的時候。有一天,全球最大的廣告傳媒集團群邑集團(英語:GroupM)的美國首席投資官馬特‧斯威尼(Matt Sweeney),拚命的撥打琳達‧亞卡里諾的電話,想撤銷他的廣告客戶的承諾,也就是減少廣告投放。

對NBC環球集團來說,這當然意味著減少營收和利潤。但是,亞卡里諾女士說「我們會一起度過難關」。不久,她解除了一些廣告商的義務。獲得了群邑集團斯威尼先生的稱讚,說她培養了「長期互惠互利的關係」。

在NBC環球內部,這位60歲的人,被視為廣告銷售機器。她的暱稱是「天鵝絨錘」,因為她強硬的談判策略,被藏在一個友好的包裹中,就像天鵝絨那樣絲滑柔軟。

比如,就跟我們剛剛談到的群邑廣告,琳達做出了讓步,但是當大瘟疫高峰過去,企業從新開業之後,她收回了部分廣告,然後更多。

她在環球集團任職的12年期間,帶領著超過2,000人的廣告銷售團隊創造了超過1,000億美元的廣告銷售額。

2011年,她從特納娛樂公司(Turner Entertainment)到了現在的公司,特納是一家美國媒體公司,目前屬於華納媒體集團,負責時代華納的大部分電影、電視、卡通等媒體的全球發行事業。

這時候,她可以說是臨危受命,因為那時候電視媒體正在結構性衰退,很多人、當然也包括廣告收入轉向了網路媒體。

到任之後,琳達除了依然把30秒電視廣告作為主要業務,還開拓了很多新的媒體形式,包括和BuzzFeed 、 Apple公司等數字公司建立合作夥伴關係,簡化了Bravo、E!等網絡的廣告銷售。在NBC廣播頻道,以及孔雀流媒體服務的推出中,也發揮了作用。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這些是什麼,大家就想,她是一個喜歡學習和擁抱網路、迎接新變化和新挑戰的銷售女王就行了。

她和著名品牌雲集的麥迪遜大街,以及名流圈關係融洽,比如她和著名主持人、名媛金‧卡戴珊 (Kim Kardashian)親如姐妹。

也就是說,她很有資源也很有能力,看起來將能幫助馬斯克重新打通和世界著名品牌公司的廣告通道。去年,馬斯克購買推特之後,在一些極左派影響下,很多大品牌因為擔心馬斯克新的審核,暫停了和推特合作。

知情人士說,實際上,早在去年廣告商紛紛撤離後,亞卡里諾女士就對馬斯克伸出了援手,幫助他駕馭麥迪遜大街,更好地了解廣告商的擔憂。

作為銷售主管,她對客戶負責,敢於和媒體和科技領域的大公司正面對撞。比如,她曾對收視率調查行業的巨頭尼爾森進行抱怨,指責尼爾森沒有充分捕捉數字內容的收視率,而且在大瘟疫期間低估了觀眾人數。

琳達‧亞卡里諾還野心勃勃。2015年在紐約,她毫不掩飾地向同事和朋友透露她想要一份CEO的工作。在環球集團,她曾經有幾次要求擔任更高職位,並因此威脅要辭職。

她擁抱新技術。近年來,她通過推動電視行業為電視帶來更好的廣告定位功能,借鑒了科技公司的做法。去年,她專注於科技平台廣告業務的基礎:小型公司。推出了一個自助廣告平台,讓小企業更容易從其流媒體服務中購買。

我們總結一下,對於馬斯克試圖打造的推特X公司,琳達‧亞卡里諾,是銷售女王,帶領團隊在過去12年完成1,000億美元的廣告銷售;她柔中帶剛,被稱為「天鵝絨錘」;她有夢想渴望自己獨擋一面,希望成為大公司的CEO;她懂各種不同的媒體如何運作,有利於拓展馬斯克的X計劃;她懂技術能夠幫助客戶完成各種大小的廣告交易,還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構建多贏的合作關係。

這是一個看起來很完美的CEO人選。因此,在CTO馬斯克支持下,她有能力勝任新的職務。

和馬斯克的政治理念相同 被逼成右派的左派?

但是,我們知道,NBC還有時尚界、媒體界,基本上都是左派當道,那麼,長期浸潤這個行業的亞卡里諾,會不會因此把推特推向左邊呢?

這方面,我們看起來有一個好消息。《華爾街日報》說,亞卡里諾女士一直是馬斯克先生的支持者,與她共事過的人說,她的政治觀點與馬斯克的觀點非常吻合。

4月份,亞卡里諾女士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的一次會議上,對馬斯克先生進行了台上採訪,期間她詢問了馬斯克對推特的看法。

「Elon致力於讓每個人都能獲得持續的反饋。」在採訪接近尾聲時,她說。她後來在接受採訪時說:「如果言論自由像他所說的那樣是這個國家的基石,我不確定這個房間裡會有人不同意這一點。」

訪談後,她發了一個推特,「我們都同意,這種言論自由,應該得到更多的影響。這是我與 @elonmusk 在 @PossibleEvent 上」。

應該說,這比較清晰的表達了她和馬斯克的惺惺相惜。這讓我想起來,馬斯克那張引起轟動和共鳴的圖片:

圖中,馬斯克畫出了自己在2008,2012,以及2021的位置,諷刺的是,他自己認為自己一直沒有改變,但卻被迫從2008的「中間偏左」的身分,成為2021的「中間偏右」的位置。

​​

馬斯克這張圖就是在強調,我一直沒變,變得是極左派走得太遠了!

這說明,原本類似馬斯克這類懷抱同情心與理想性的溫和左派,開始對美國的極左路線產生恐懼與反感,結果竟然被極左派標籤為右派分子。看起來,亞卡里諾也是這樣的一個人,被逼成右派的溫和左派。

那麼,亞卡里諾到推特就職之後,將會如何推動公司的發展,又將迎來哪些新的挑戰,面對來自中共和左派,他們兩個能不能一起堅守自由言論的底線呢?我們會繼續觀察。

好了,今天我們就談到這裡,請大家訂閱《秦鵬觀察》,讓我們透過現象見本質,一起站在政治、經濟和歷史高度,觀察國際和中國重大事件。謝謝,我們下週見。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wX6rw_QzJbFzvr1CzivxIg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CN/channel/1eiqjdnq7go7cVXgAJjJp39H61270c

《秦鵬觀察》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