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日韓商業合作 關注半導體供應鏈與能源安全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日本和韓國商業團體,週三宣佈「基金聯合運作計劃」,共同打造半導體供應鏈,維護能源安全以及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週三,日本商業聯合會和韓國工業聯合會在東京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雙方將建立「未來」合作基金,增強產業合作,維護經濟安全。

韓國工業聯合會代會長 Kim Byong-jun:「為了克服前所未有的全球危機,顯然我們需要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並轉變模式。日韓聯合會將採取行動,使兩國能夠克服共同問題、走向未來。」

雙方表示,基金將推動兩國在半導體供應鏈、能源安全、維護自由的國際秩序等領域的發展。

日本商業聯合會主席 Masakazu Tokura:「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是經濟安全,這也是兩國領導人討論過的。主要有兩件事,一個是半導體供應鏈。」

日本商業聯合會主席表示,韓國有三星和SK海力士等大公司,日本在材料和設備方面也佔有很高的市場份額,雙方在半導體領域合作潛力巨大。

另外,雙方還將構建框架,促進韓日大學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張月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