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城爆满 创世主赋予人类机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5月7日晚,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的最后一场演出再度爆满,为在墨西哥城四天五场的演出划下圆满句点。当天的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城的各界人士,观众感悟演出是创世主赋予人类最珍贵的机会。

历史学家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演出是创世主通过艺术与人们沟通,这是我的理解,作为一个信神的人,我真诚的感谢,不仅仅是学到历史、观赏美学,而是一种交流,一种提升,把我们的升华献给创世主,献给给予人类珍贵礼物的神。”

2023年5月7日,历史学家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舞蹈演员、编舞Suzzet de la Hidalga:“这是一次感人肺腑的体验,我喜欢中华文化,而且是上千年历史的文化,演出给观众留下了感人的神性精神世界,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不仅给你艺术体验,还有精神和情感的体验,我太喜欢了。”

2023年5月7日,舞蹈演员、编舞Suzzet de la Hidalga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神经外科医生Sebastian Rodrigo Román Gonzalez:“事实上作为一个社会,很多价值观已经丢失了,而中国文化中有很多传统,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相互尊重、敬天信神等传统全部遗失了,神韵在当今社会弘扬传统 ,非常重要。”

2023年5月7日,神经外科医生Sebastian Rodrigo Román Gonzalez在墨西哥城国家礼堂(Auditorio Nacional)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观众还感悟到神韵所做的是从灰烬中拯救传统价值观。

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对于我这个非常有西方品味的人来说,演出是一场集精致、审美、和谐,以及神性体验的奇观,最重要的是传递希望的信息,对于一个拥有千年传统的民族,生活却备受压迫,尽管现在拥有所谓的物质财富和数百万的投资等等。 但是真正精神的部分却遗失了,神韵所做的就是拯救,从灰烬中拯救那些价值观,将其呈现给观众,远远超越了仅仅是舞蹈、情感和音乐的呈现,是一个民族的悸动和精神探索。”

Suzzet de la Hidalga:“我觉得演出非常感人,因为在试图复兴传统文化,以最大的限度去记忆,把传统的精华带给观众,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要耗费很大心力、研究丰富历史,因为首先必须研究和理解,才能创作舞台节目,还要与很大的团队合作,编舞家,音乐家,翻译家和舞蹈演员等等,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需要有一颗伟大而又慈悲的心才能做这件事情。”

血管外科医生Davinia Elizabeth Sámano Saucedo:“壮观,换句话说,如果还有什么是值得珍惜的,那就是世界上其他民族的文化,有一种被认为是犯罪的行为,也是历史上被各种征服者重复过的,就是从根源上摧毁珍贵的文化和历史,而神韵在做一件伟大而崇高的事情, 通过艺术为观众呈现真正的传统文化,告诉人们这种文化来自哪里并没有遗失,真的太美了。”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Indira Ignacio、姜梅墨西哥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