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城爆滿 創世主賦予人類機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5月7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的最後一場演出再度爆滿,為在墨西哥城四天五場的演出劃下圓滿句點。當天的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城的各界人士,觀眾感悟演出是創世主賦予人類最珍貴的機會。

歷史學家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演出是創世主通過藝術與人們溝通,這是我的理解,作為一個信神的人,我真誠的感謝,不僅僅是學到歷史、觀賞美學,而是一種交流,一種提升,把我們的昇華獻給創世主,獻給給予人類珍貴禮物的神。」

2023年5月7日,歷史學家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舞蹈演員、編舞Suzzet de la Hidalga:「這是一次感人肺腑的體驗,我喜歡中華文化,而且是上千年歷史的文化,演出給觀眾留下了感人的神性精神世界,這是非常美妙的事情,不僅給你藝術體驗,還有精神和情感的體驗,我太喜歡了。」

2023年5月7日,舞蹈演員、編舞Suzzet de la Hidalga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神經外科醫生Sebastian Rodrigo Román Gonzalez:「事實上作為一個社會,很多價值觀已經丟失了,而中國文化中有很多傳統,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互尊重、敬天信神等傳統全部遺失了,神韻在當今社會弘揚傳統 ,非常重要。」

2023年5月7日,神經外科醫生Sebastian Rodrigo Román Gonzalez在墨西哥城國家禮堂(Auditorio Nacional)觀賞神韻巡迴藝術團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觀眾還感悟到神韻所做的是從灰燼中拯救傳統價值觀。

María José García Gómez:「對於我這個非常有西方品味的人來說,演出是一場集精緻、審美、和諧,以及神性體驗的奇觀,最重要的是傳遞希望的信息,對於一個擁有千年傳統的民族,生活卻備受壓迫,儘管現在擁有所謂的物質財富和數百萬的投資等等。 但是真正精神的部分卻遺失了,神韻所做的就是拯救,從灰燼中拯救那些價值觀,將其呈現給觀眾,遠遠超越了僅僅是舞蹈、情感和音樂的呈現,是一個民族的悸動和精神探索。」

Suzzet de la Hidalga:「我覺得演出非常感人,因為在試圖復興傳統文化,以最大的限度去記憶,把傳統的精華帶給觀眾,這是一個巨大的工程,要耗費很大心力、研究豐富歷史,因為首先必須研究和理解,才能創作舞台節目,還要與很大的團隊合作,編舞家,音樂家,翻譯家和舞蹈演員等等,真的需要很大的努力,需要有一顆偉大而又慈悲的心才能做這件事情。」

血管外科醫生Davinia Elizabeth Sámano Saucedo:「壯觀,換句話說,如果還有什麼是值得珍惜的,那就是世界上其他民族的文化,有一種被認為是犯罪的行為,也是歷史上被各種征服者重複過的,就是從根源上摧毀珍貴的文化和歷史,而神韻在做一件偉大而崇高的事情, 通過藝術為觀眾呈現真正的傳統文化,告訴人們這種文化來自哪裡並沒有遺失,真的太美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Indira Ignacio、姜梅墨西哥城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