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特技團休斯頓演出慶祝台灣傳統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為慶祝美國台灣傳統週,台灣特技團於本週,在休斯頓的僑教中心,進行了精彩的特技表演,向觀眾展現台灣民俗技藝,一起來看一下。

本週二在休斯頓僑教中心舉行了盛大的美國台灣傳統週慶祝活動,由中華名國僑委會選派的台灣戲曲學院特技團素有「台灣太陽馬戲團」的美譽,她們的特技表演具有濃厚的台灣風情。他們的到訪吸引了400多位各界精英前來觀賞,並收到多位政要的褒獎。

台灣特技團此次在休斯頓演出的主題是「台灣追想曲」,以文化多元的台灣特色為構想,在傳統雜技藝術的基礎上,結合舞蹈、戲劇、藝陣等表演形式,搭配不同的音樂及台灣多元人文與自然風景,以豐富多樣的特技重現台北大稻埕繁華景象和台灣的廟會文化,引領觀眾感受獨特的台灣風貌與歷史進程。演出過程中穿插了許多互動小活動,台上台下融為一體熱鬧喧騰,現場氣氛非常熱烈,獲得觀眾陣陣掌聲。

台灣特技團成立於1990年,致力於弘揚傳統民俗技藝。他們希望通過這次演出,向當地僑胞及主流社會展現了台灣的特色文化,促進了美國主流社會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認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玫琳、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