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辣椒炒回鍋肉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7日訊】在下面的【生活廣角鏡】節目中,我們來看一道家常川菜「辣椒炒回鍋肉」,讓大家週末的餐桌上更豐盛。

主食材:帶皮五花肉

副食材料: 青辣椒、紅辣椒

配料:郫縣豆瓣,醬油,冰糖,豆豉,生薑,大蒜,花椒,蔥, 雞精

步驟:

1)把五花肉的皮那面放到鐵鍋里烙幾分鐘變色。 冷水下鍋,等水滾之後,撇去浮沫,轉中小火煮40分鐘, 當筷子可以戳進肉皮時即可關火。 取出放入盤中。

2)肉涼后切薄片備用。

3)青辣椒拍打,切塊狀,怕辣的可以把辣椒子去掉。 紅椒切片。

4)鍋燒熱,不要加油,放入青辣椒,煸炒一分鐘,加入一點鹽,把青辣椒的水分蒸發,炒出辣椒香味後,盛出備用。 紅椒也稍微炒一下,斷生。

5)熱鍋放油,把回鍋肉片下鍋,然後加入薑片、蒜片、花椒,用中火炒。炒出油時,加入幾顆冰糖,繼續炒至肉片微卷,加入醬油炒至肉色紅亮,就可以把肉盛出來。

6)鍋內留下剛才炒肉時的油,將郫縣豆瓣、豆豉放入鍋內,大火炒香後,將肉回鍋,翻炒。 最後放入紅椒片和煸炒過的青辣椒和翻炒幾下,加入蔥花,起鍋前在鍋內灑入少量冷水以增亮肉色,最後加入雞精調味即可出盤。

新唐人電視台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