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思極恐!AI教父警告 人工智能正威脅全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4日訊】從聊天軟件,再到生產流水線,人工智能已經滲透到人們生活的各個角落。然而,最近一位人工智能專家警告,這種新技術正可怕的威脅著全球。

俄羅斯總統普京年輕時曾是一名嬉皮士。

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去了迪士尼樂園。

里根總統竟然穿上了蘇聯的軍裝,還去了莫斯科紅場⋯⋯

但,這些都不是真的,而是AI,是人工智能藝術家蒂姆·布歇創作的作品,希望以此警告人們:「有圖有真相」和「眼見爲實」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現在的AI技術,已經發達到可以輕易生成各種虛假的影像,很多看起來非常真實的視頻,卻可能是AI的創作。

加拿大人工智能藝術家蒂姆·布歇:「圖像的力量非常非常強大。你知道,(AI的)能力可以飛快的創作出大量圖像作品。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工具。」

蒂姆·布歇:「基本上,任何一個人都可以用(AI)在幾乎所有的話題上,去影響國際的輿論。」

利用人工智能製作影像並不是一項全新的技術,在這支上世紀60年代的廣告中,原子彈的畫面就是人工智能製作的。可如今AI技術的應用領域,著實讓人擔憂。

這段去年網絡上出現的烏克蘭總統宣布向俄羅斯投降的影片,同樣是AI作品。儘管影片傳出不久就被證實是假的,但很多當時看到影片的人,都誤以爲是真的。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信息學院教授哈尼·法里德:「50%的觀看量發生在(視頻發布)的最初幾分鐘。所以當我意識到這些是虛假信息的時候,幾個小時、幾天已經過去了,什麼都沒用了,已經結束了,因為幾百萬的人已經看過了。」

法里德是數字取證專家。他提醒人們,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可以製作出任何一個人的假演講,不僅聲音聽起來非常逼真,甚至口型都能對的上。

這段印度政客的影片看起來毫無破綻,他操著各種不同的語言,誓言改變首都德里的情況。但您可能想不到,這些全是人工智能的作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