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中國新聞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來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1、四川失業女生擺攤 全天只賣5塊 崩潰痛哭

四川90後女生蘭語文,大學畢業後,找到一份新媒體的工作,三年後失業。她尋求擺攤賣飯糰過活。然而開張第二天,只賣了5塊錢,令她崩潰痛哭。蘭語文錄視頻傾吐辛酸,引發網友共鳴。話題登上熱搜榜首,閱讀量超過1億。

視頻顯示,擺攤經常遇到突發情況,城管來了,只能收攤走人。換個地方,城管又來了,她一個人躲在角落裡哭。

四川女生蘭語文:「5點之前就醒了,然後,醒來之後就開始準備。」

「我只賣出去一個飯糰,我做了10個,只賣出去一個,相當於剩下那9個就得要浪費了。」

有網友表示:「這纔是打工人的真實生活。很多打工人失業後擺攤餬口,賺不到錢,甚至還會賠本。」

2、女京官被曝落馬前拜神求仙免牢獄之災

中共宣揚無神論,但不少官員為保官位、獲升遷、防牢獄等,去求神拜佛。4月23日,中共紀委通報了北京市西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前黨組書記、局長閆學會求大仙保佑免災等細節。

閆學會2021年9月落馬,去年12月被以貪污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4年6個月。

通報稱,落馬前,閆學會擔心東窗事發,曾拜大神、求大仙保佑,希望去除升遷阻礙、免除「牢獄之災」。

不過,這在中共官場並不鮮見。《前哨》雜誌曾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生前因害怕死後下地獄,曾在家裡抄《地藏經》,而他身邊還養了不少給他發功治病的所謂氣功師和能掐會算的特異功能者。

3、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訪談失控 輿論震驚

4月21日,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法國電視LCI專訪時,言論失控,令國際輿論譁然。

記者提到「根據國際法,克里米亞屬於烏克蘭」時,盧沙野稱,「根據國際法,前蘇聯國家不是實質的主權國家」。

對此,波羅的海三國已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立陶宛、拉脫維亞外長要求中方作出解釋,收回盧沙野的言論。

烏克蘭駐法國大使奧梅爾琴科(Vadym Omelchenko)周六(22日)對盧沙野的上述說法作出了強烈反應。他稱這種說法違背了中共官方提出的根據「國際法和《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努力恢復烏克蘭和平」的立場。

法國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回應,法方「震驚地注意到」盧沙野這些言論,要求中方表態,盧沙野的說法是否反映中國的立場,並說希望情況並非如此。

另外,盧沙野還稱,「毛澤東迫害、屠殺中國人」是八卦,也震驚法國輿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