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荣誉勋章获得者:神韵展现伟大华夏文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4月20日晚,意大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吉戈先生在意大利都灵王家剧院,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当地的第三场演出。他赞叹神韵以非凡的艺术表现力,让人们了解了文革之前、伟大的中国文化。他表示从中看到中西方文化信仰的共同点。

意大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Enzo Ghigo:“神韵演员绝对是卓越非凡,舞蹈编排毫无疑问非常有创意,整场演出趣味盎然,非常令人喜爱,谢谢神韵。”

2023年4月20日晚,意大利共和国勋章获得者Enzo Ghigo在意大利都灵王家剧院(Teatro Regio Torino)观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的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恩佐・吉戈先生曾先后担任众议院议员、皮埃蒙特大区主席、参议员,并先后获得意大利共和国荣誉勋章“意大利之星”的高级军官勋章和骑士大十字勋章。他在2019年担任都灵国家电影博物馆馆长。政治生涯之外,由于爱好自行车,他成为意大利极限竞速赛的领袖,自2015年以来,担任职业自行车联盟主席。

吉戈先生对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印象尤为深刻。

Enzo Ghigo:“我必须说,我们是带着一种特别的好奇心来看这场演出的,因为我们的儿子已经在中国上海生活了五年。我们显然想深入研究中国传统舞蹈的这段历史。而结果是非常有趣的,所有一幕接一幕的各种场景让我们对中国舞蹈中的艺术,有了确定的认识。”

Enzo Ghigo:“就像主持人所介绍的,神韵全面地展示了,我们所了解的传统古典舞与高难度舞蹈技巧,对舞蹈元素的表现极为有趣。”

他赞叹神韵让人们了解中国历史,其中的神性内涵令他深感共鸣。

Enzo Ghigo:“这么说吧,在西方,我们对文革之后至今的中国历史有些了解。但是文革之前伟大的中国传统文化,很少有人展现。今晚神韵演出的价值之一,就是展示和表现了文革前中国的数千年的历史。”

Enzo Ghigo:“(神韵的能量)来自于传统,来自于中国历史与文化。”

Enzo Ghigo:“我想说,一些场景令人回味无穷。很显然,(创世主)阻止洪水的场景,让我们想起了《圣经》,比如说摩西的故事。所以,我觉得可以说,我们西方的基督教传统和中国传统文化之间有许多共同点。”

Enzo Ghigo:“最后一个(创世主下世救度的)画面,与天主教、基督教的关联非常明显。所以说,在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信仰和(中国文化)信仰之间存在着关联,特别是在最后一个画面中(展现得很清晰)。”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意大利记者站都灵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