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榮譽勳章獲得者:神韻展現偉大華夏文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1日訊】4月20日晚,意大利共和國勳章獲得者吉戈先生在意大利都靈王家劇院,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他讚歎神韻以非凡的藝術表現力,讓人們了解了文革之前、偉大的中國文化。他表示從中看到中西方文化信仰的共同點。

意大利共和國勳章獲得者Enzo Ghigo:「神韻演員絕對是卓越非凡,舞蹈編排毫無疑問非常有創意,整場演出趣味盎然,非常令人喜愛,謝謝神韻。」

2023年4月20日晚,意大利共和國勳章獲得者Enzo Ghigo在意大利都靈王家劇院(Teatro Regio Torino)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恩佐・吉戈先生曾先後擔任眾議院議員、皮埃蒙特大區主席、參議員,並先後獲得意大利共和國榮譽勳章「意大利之星」的高級軍官勳章和騎士大十字勳章。他在2019年擔任都靈國家電影博物館館長。政治生涯之外,由於愛好自行車,他成為意大利極限競速賽的領袖,自2015年以來,擔任職業自行車聯盟主席。

吉戈先生對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印象尤為深刻。

Enzo Ghigo:「我必須說,我們是帶著一種特別的好奇心來看這場演出的,因為我們的兒子已經在中國上海生活了五年。我們顯然想深入研究中國傳統舞蹈的這段歷史。而結果是非常有趣的,所有一幕接一幕的各種場景讓我們對中國舞蹈中的藝術,有了確定的認識。」

Enzo Ghigo:「就像主持人所介紹的,神韻全面地展示了,我們所了解的傳統古典舞與高難度舞蹈技巧,對舞蹈元素的表現極為有趣。」

他讚歎神韻讓人們了解中國歷史,其中的神性內涵令他深感共鳴。

Enzo Ghigo:「這麼說吧,在西方,我們對文革之後至今的中國歷史有些了解。但是文革之前偉大的中國傳統文化,很少有人展現。今晚神韻演出的價值之一,就是展示和表現了文革前中國的數千年的歷史。」

Enzo Ghigo:「(神韻的能量)來自於傳統,來自於中國歷史與文化。」

Enzo Ghigo:「我想說,一些場景令人回味無窮。很顯然,(創世主)阻止洪水的場景,讓我們想起了《聖經》,比如說摩西的故事。所以,我覺得可以說,我們西方的基督教傳統和中國傳統文化之間有許多共同點。」

Enzo Ghigo:「最後一個(創世主下世救度的)畫面,與天主教、基督教的關聯非常明顯。所以說,在我們的文化、我們的信仰和(中國文化)信仰之間存在著關聯,特別是在最後一個畫面中(展現得很清晰)。」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意大利記者站都靈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