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欽州市委書記猝死 4月三高官接連死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9日訊】廣西欽州市委書記林冠4月19日猝死,終年56歲。這是繼江蘇省委前書記羅志軍和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之後,4月份死亡的第三個中共高官。

據欽州官方微信公眾號「欽州發布」消息,欽州市委辦公室4月19日發布「訃告」稱,林冠因心源性猝死,經搶救無效,於當天在欽州去世,終年56歲。

在林冠猝死前兩天,4月17日,他還主持了欽州市六屆市委常委會議,這也是他最後一次在公開活動中露面。在出任欽州市委書記前,林冠曾經任賀州市委書記。

林冠是今年4月死亡的第三名中共高官,在此之前,已有兩名省部級高官死亡,分別是中共江蘇省委前書記羅志軍和重慶市委常委張鴻星。

據中共官方4月2日發布的訃告,張鴻星「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4月1日「離世」,終年55歲;而羅志軍因病在北京「離世」,終年72歲。

上述兩名中共高官的死亡,引發外界議論,坊間傳聞他們是跳樓死亡,因為官方訃告稱他們「離世」,官方這種用詞被認為屬非正常死亡。

港媒則報導,這兩名高官都是因為抑鬱而輕生。

過去幾年,非正常死亡的中共高官,包括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湖南省委常委兼宣傳部長曾萬明、天津市市長廖國勛,官方發出的訃告都是用的「離世」。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