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切爾西主場1比2遭逆轉 聯賽五輪不勝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當地時間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展開爭奪,「藍軍」切爾西主場1比2不敵布萊頓隊,聯賽已五輪不勝,主教練蘭帕德上任以來,球隊遭遇連敗。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此前兩隊英超歷史上交鋒11次,切爾西隊6勝4平1負,占據上風。然而布萊頓隊目前已今非昔比。2017年布萊頓隊升入英超,在經歷了四年的艱難保級之路後,自2021年起,球隊在前主教練波特(Graham Potter)的帶領下,實力有了穩步提升。

布萊頓和切爾西之間有一段宿怨。2022年9月本賽季初,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托德·伯利(Todd Boehly)挖了布萊頓的「牆角」,在支付高額違約金後,將波特及其教練組帶至切爾西。但不曾想波特在「藍軍」初期打得順風順水之時,英超第14輪客場碰上老東家布萊頓隊,結果1比4慘敗,遭遇其執教切爾西的首場失利。自此之後波特如同中了「魔咒」,在切爾西的執教戰績急轉直下,直到今年4月初被俱樂部解聘。上天似乎在佐證「有錢也不能任性」。

2022年8月14日,切爾西足球俱樂部老闆托德·伯利在觀看球隊比賽。(GLYN KIRK/AFP via Getty Images)

本輪兩隊再次相遇,切爾西的主教練已換為蘭帕德(Frank Lampard),此番「藍軍」坐鎮主場迎接對手挑戰。

上半時第8分鐘,布萊頓隊左路形成突破,下底倒三角回傳,中場核心10號麥卡利斯特(Alexis Mac Allister)禁區內的射門滑門而出。

第9分鐘,布萊頓前鋒埃文·弗格森(Evan Ferguson)在禁區弧頂處起腳遠射,擊中門楣彈出,切爾西隊逃過一劫。

第9分鐘,布萊頓前鋒埃文·弗格森在禁區弧頂處起腳遠射,擊中門楣彈出。(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第13分鐘,切爾西隊還以顏色。前腰23號加拉格爾(Conor Gallagher)同樣在禁區弧頂處射門,打在對方防守球員腿上變線,彈入網窩。「藍軍」取得1比0領先。

第13分鐘,切爾西隊前腰23號加拉格爾(右)打入一球後與隊友擊掌相慶。(Alex Davidson/Getty Images)

第26分鐘,布萊頓隊邊鋒三笘薰(Kaoru Mitoma)沿左路連續盤帶,閃開角度,在距離球門14碼處射門,被門將倒地將球化解。

第28分鐘,布萊頓隊被迫進行換人調整,後衛費爾特曼(Joël Veltman)因傷無法堅持,20號胡里奧·恩西索(Julio Enciso)替補登場。

第33分鐘,布萊頓隊右路橫傳,前鋒埃文·弗格森門前搶點頭球攻門,門將凱帕·阿里薩瓦拉加(Kepa Arrizabalaga)表現神勇,騰身將球托出橫梁。

第39分鐘,布萊頓隊再次被迫進行換人調整,前鋒埃文·弗格森也因傷下場,前曼聯及阿森納鋒將維爾貝克(Danny Welbeck)替補登場。然而「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上半場客隊的這兩次被迫換人調整,卻改變了整場比賽進程。

第42分鐘,布萊頓隊中場球員格羅斯(Pascal Groß)右路斜傳禁區,剛剛上場僅3分鐘的維爾貝克在遠門柱頭球攻門,擊中左側門柱彈入網內,幫助球隊扳平比分。

第42分鐘,布萊頓隊右路斜傳禁區,維爾貝克在遠門柱頭球攻門,擊中左側門柱彈入網內。(Mike Hewitt/Getty Images)

上半時傷停補時階段,切爾西隊左路傳中,邊鋒普利西奇(Christian Pulisic)前點頭球攻門,擊中左側立柱彈出底線,險些改寫比分。

中場休息時,雙方戰成1比1平,下半場易邊再戰。

第53分鐘,布萊頓隊上半時替補登場的胡里奧·恩西索突入禁區左路,小角度打門,對方門將凱帕·阿里薩瓦拉加用身體將球擋出。

第59分鐘,布萊頓隊19歲小將胡里奧·恩西索表現異常活躍,他在左路利用對方後衛失誤搶斷成功,在小禁區邊緣打門,擊中近門柱彈出。

第69分鐘,布萊頓隊從左路發動進攻,中場球員索利·馬奇(Solly March)帶球向中路突破,分給中路接應的胡里奧·恩西索,後者距離球門約30碼處拔腳怒射,皮球如出鏜炮彈直接竄入球門左上死角,對方門將鞭長莫及。客隊將比分反超。

第69分鐘,布萊頓隊前鋒20號胡里奧·恩西索在距離球門約30碼處打入「世界波」後,與球迷一起歡慶入球。(BEN STANSALL/AFP via Getty Images)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切爾西隊主場1比2遭布萊頓隊逆轉,本賽季被對手主客場雙殺。客隊19歲的巴拉圭小將胡里奧·恩西索攻入致勝一球,被球迷選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第31輪,布萊頓隊前鋒胡里奧·恩西索在對陣切爾西隊的比賽中打入致勝一球,被評為全場比賽最佳球員。(Alex Davidson/Getty Images)

切爾西首發(4-2-3-1):1-凱帕·阿里薩瓦拉加/21-奇爾維爾,4-巴迪亞希勒,33-韋斯里·福法納(57’↑24-里斯·詹姆斯),14-查洛巴/5-恩佐(57’↑8-科瓦西奇),20-扎卡里亞(74’↑19-芒特)/15-穆德里克,23-加拉格爾,10-普利西奇(56’↑22-齊耶赫)/17-斯特林(57’↑11-菲利克斯)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切爾西隊主場1比2不敵布萊頓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從賽後技術統計來看,布萊頓隊共有26腳射門,10腳射正,若非切爾西隊門將凱帕·阿里薩瓦拉加表現神勇,又有橫梁和門柱幫忙,「藍軍」絕不會僅以一球小負,此役可謂一場完敗。

主教練蘭帕德上任後,遭遇各項賽事三連敗。幾天後,切爾西隊將在主場迎戰歐冠1/4決賽對手王家馬德里隊,以目前球隊的狀態,恐怕兇多吉少。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