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国勋章得主:神韵让中华文明再现辉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4月15日晚,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英国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圆满落幕。舞台上精美的服饰、艺术家高超的技巧、演出的深邃内涵都让观众惊叹不已。演出结束后,剧场内的掌声和喝采声此起彼伏,经久不息。

教育机构董事、大英帝国勋章得主Esther Deans:“演员的服饰真是美得不可方物。仅仅看那些服装,都是一幅幅美好的画面。如果你去看神韵,你可有机会大饱眼福了,因为你可以看到从来没见过的舞蹈服装。”

2023年4月15日晚,教育机构董事、大英帝国勋章得主Esther Deans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英国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的第三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跨国投资银行常务董事Maral Shamloo:“我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极其精彩,我一直对艺术表演中身韵和动作的结合很感兴趣,所以我特别喜欢。”

Esther Deans:“时间的掌握也是不可思议。云雾的效果和背景天幕运用得非常巧妙。演员们好像从屏幕里跳到舞台上一样,太妙了!”

Maral Shamloo:“神韵演出中很突出的一点就是演员们协调一致,节奏精准,我觉得很吸引人。”

Esther Deans:“有一些瞬间,剧院里面鸦雀无声,因为大家都是这样(盯着舞台),偶尔发出小声的惊叹。”

Esther Deans:“我可以现在再重新看一遍!我已经计划明年要再来了。当你来现场看演出时,能看到这么多美好的舞蹈演员,演出如此充满活力,演员们的动作包含了各种高难度技巧的翻转腾跃,让人不得不想,这得要经过多久的练习啊,当你看演出时,真的是视觉飨宴。”

神韵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努力,让观众为他们喝采。舞剧中蕴含的传统道德观也让观众印象深刻。

2023年4月15日晚,跨国投资银行常务董事Maral Shamloo观赏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英国伦敦汉默史密斯阿波罗剧院的第三场演出。(新唐人电视台)

Esther Deans:“教授文化大革命让我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自己是历史老师,看到传统文化的美好和深邃消失不在,那感觉是很糟糕的。然而,今晚来到这里,却看到了那些璀璨辉煌,一点一滴都呈现在这里,我简直如醉如痴,整晚都是这样。整个演出的节奏、服装等等一切都令人难以置信,我期盼能再来看一遍。”

Maral Shamloo:“演出展现了绝对重要的美德和传统价值观——责任,一国之君对子民应尽的责任,或者士兵对将领的尽忠职守,非常传统的品质。还有慈悲、与人为善、互相帮助、勇敢。虽然不同的故事传递了不一样的信息,但是最主要的就是这些价值观。让人们想起这些品质很重要,尤其是现代社会,可能已经不像以前那么有凝聚力了,人们变得更加重视自我,而这些传统美德恰恰对人类至关重要,它们是我们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Esther Deans:“我很喜欢演出中有关神性,和其它宗教信仰的部分。当你看到有那麽多不同的神从天而降时,还有孔夫子点化学子的故事,我觉得这些非常具有包容性。不仅仅是中国文化,还有其他的文化,因为很多人都有对神的认识。”

能有机会观赏神韵,观众向艺术家们表示感谢。

Esther Deans:“当神韵在世界各地演出时,她展示的是最好的中国文化。她展示的美是基于历史的丰富玄妙,是中国和中国人对世界奇妙无比的贡献。”

Maral Shamloo:“非常感谢艺术家们从纽约远道而来。我期待未来能看到他们全新的演出。”

Esther Deans:“谢谢你们,我想对艺术家们说,不只是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员,而是所有参与其中的人,太感谢你们了!”

(更多信息请点击神韵官网 订票信息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梁东、陈彬英国伦敦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