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帝國勳章得主:神韻讓中華文明再現輝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7日訊】4月15日晚,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第三場演出圓滿落幕。舞台上精美的服飾、藝術家高超的技巧、演出的深邃內涵都讓觀眾驚歎不已。演出結束後,劇場內的掌聲和喝采聲此起彼伏,經久不息。

教育機構董事、大英帝國勳章得主Esther Deans:「演員的服飾真是美得不可方物。僅僅看那些服裝,都是一幅幅美好的畫面。如果你去看神韻,你可有機會大飽眼福了,因為你可以看到從來沒見過的舞蹈服裝。」

2023年4月15日晚,教育機構董事、大英帝國勳章得主Esther Deans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跨國投資銀行常務董事Maral Shamloo:「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極其精彩,我一直對藝術表演中身韻和動作的結合很感興趣,所以我特別喜歡。」

Esther Deans:「時間的掌握也是不可思議。雲霧的效果和背景天幕運用得非常巧妙。演員們好像從屏幕裡跳到舞台上一樣,太妙了!」

Maral Shamloo:「神韻演出中很突出的一點就是演員們協調一致,節奏精準,我覺得很吸引人。」

Esther Deans:「有一些瞬間,劇院裡面鴉雀無聲,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盯著舞台),偶爾發出小聲的驚歎。」

Esther Deans:「我可以現在再重新看一遍!我已經計劃明年要再來了。當你來現場看演出時,能看到這麽多美好的舞蹈演員,演出如此充滿活力,演員們的動作包含了各種高難度技巧的翻轉騰躍,讓人不得不想,這得要經過多久的練習啊,當你看演出時,真的是視覺饗宴。」

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讓觀眾爲他們喝采。舞劇中蘊含的傳統道德觀也讓觀眾印象深刻。

2023年4月15日晚,跨國投資銀行常務董事Maral Shamloo觀賞了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英國倫敦漢默史密斯阿波羅劇院的第三場演出。(新唐人電視台)

Esther Deans:「教授文化大革命讓我感到非常難過,因為我自己是歷史老師,看到傳統文化的美好和深邃消失不在,那感覺是很糟糕的。然而,今晚來到這裡,卻看到了那些璀璨輝煌,一點一滴都呈現在這裡,我簡直如醉如癡,整晚都是這樣。整個演出的節奏、服裝等等一切都令人難以置信,我期盼能再來看一遍。」

Maral Shamloo:「演出展現了絕對重要的美德和傳統價值觀——責任,一國之君對子民應盡的責任,或者士兵對將領的盡忠職守,非常傳統的品質。還有慈悲、與人為善、互相幫助、勇敢。雖然不同的故事傳遞了不一樣的信息,但是最主要的就是這些價值觀。讓人們想起這些品質很重要,尤其是現代社會,可能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有凝聚力了,人們變得更加重視自我,而這些傳統美德恰恰對人類至關重要,它們是我們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Esther Deans:「我很喜歡演出中有關神性,和其它宗教信仰的部分。當你看到有那麽多不同的神從天而降時,還有孔夫子點化學子的故事,我覺得這些非常具有包容性。不僅僅是中國文化,還有其他的文化,因爲很多人都有對神的認識。」

能有機會觀賞神韻,觀眾向藝術家們表示感謝。

Esther Deans:「當神韻在世界各地演出時,她展示的是最好的中國文化。她展示的美是基於歷史的豐富玄妙,是中國和中國人對世界奇妙無比的貢獻。」

Maral Shamloo:「非常感謝藝術家們從紐約遠道而來。我期待未來能看到他們全新的演出。」

Esther Deans:「謝謝你們,我想對藝術家們說,不只是在舞台上表演的演員,而是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太感謝你們了!」

(更多信息請點擊神韻官網 訂票信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梁東、陳彬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