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輕取萊斯特城 哈蘭德獨中兩元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當地時間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展開激戰,「藍月亮」曼城隊主場3比1輕取萊斯特城隊,前鋒哈蘭德梅開二度,並將自己的聯賽進球數增至32粒,追平利物浦前鋒薩拉赫保持的單賽季38場英超比賽的進球紀錄。

2022-2023賽季英超積分榜及賽程賽果

本賽季英超保級球隊多達九支,競爭極為慘烈,俱樂部老闆紛紛在球隊戰績不佳時換帥。萊斯特城隊也不例外,4月11日,俱樂部在解僱羅傑斯(Brendan Rodgers)後,聘請迪恩·史密斯(Dean Smith)擔任球隊主教練。

2023年4月11日,萊斯特城隊官方宣布,聘請迪恩·史密斯執掌帥印,幫助球隊保級。(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史密斯雖然在球員期間默默無聞,但他的執教經歷卻留下過濃墨重彩的一筆。2020-2021賽季,他率領阿斯頓維拉隊主場7比2狂勝當時的衛冕冠軍利物浦隊,並在客場三球零封阿森納隊,令人刮目相看。

目前萊斯特城隊30戰積25分,排名積分榜倒數第二,還有8場聯賽要踢,保級形勢極為嚴峻。本場比賽對陣上賽季衛冕冠軍曼城隊,是史密斯執教的首秀。

此前兩隊在英超聯賽歷史上交手23次,曼城隊14勝2平7負,占據上風。在本賽季第14輪的首場交鋒中,「藍月亮」客場憑藉德布勞內(Kevin De Bruyne)的入球,1比0險勝對手,本輪雙方移師曼徹斯特市的伊蒂哈德球場再戰。

上半場第5分鐘,曼城隊右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將球頂出禁區,後衛斯通斯(John Stones)禁區弧頂處一腳撩射,皮球擦著右側立柱飛入網窩,主隊取得夢幻開局。

第5分鐘,曼城隊右路開出角球,對方防守球員將球頂出禁區,後衛斯通斯禁區弧頂處撩射破網。(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10分鐘,曼城隊邊鋒格拉利什(Jack Grealish)下底傳中,碰到禁區內對方球員的手上,主裁判判罰點球,前鋒哈蘭德操刀主罰打入死角,將比分改寫為2比0。

第13分鐘,曼城隊獲得點球機會,哈蘭德操刀主罰命中。(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25分鐘,曼城隊中場核心德布勞內帶球高速推進,妙傳隊友哈蘭德,後者突入禁區左路,面對出擊門將,輕鬆挑射入網。曼城隊只花了25分鐘就鎖定勝局。

第25分鐘,哈蘭德在對方禁區左路挑射,將球打進,本場比賽獨中兩元。(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這是哈蘭德本賽季30場聯賽中打入的第32粒進球,其進球數已經追平了利物浦隊前鋒薩拉赫在2017-2018賽季38場比賽所創造的聯賽進球紀錄。然而曼城隊還有8場聯賽未踢,因此不出意外哈蘭德必將打破這項紀錄。

中場休息時,曼城隊三球領先,主教練瓜迪奧拉(Josep Guardiola)隨即將部分主力換下,保存體力以準備下週三客場對陣德甲豪門拜仁的歐冠1/4決賽。

第60分鐘,曼城隊左側開出戰術角球,傳至大禁區外,前鋒馬赫雷斯(Riyad Mahrez)起腳遠射,被門將飛身托出橫梁。

第60分鐘,曼城隊前鋒馬赫雷斯禁區外遠射,被對方門將飛身托出橫梁。(Stu Forster/Getty Images)

第75分鐘,萊斯特城隊右路開出角球,中衛哈里·蘇塔(Harry Souttar)中路頭球攻門,被門將撲出,替補登場的前鋒伊希納喬(Kelechi Iheanacho)門前輕鬆補射得分,為球隊扳回一球。

第75分鐘,萊斯特城隊前鋒伊希納喬在門前補射得手,為球隊扳回一城。(Michael Regan/Getty Images)

第85分鐘,萊斯特城隊中場核心詹姆斯·麥迪遜(James Maddison)前場搶斷後直接形成單刀,對方門將埃德森(Ederson)表現神勇,撲出對方勢在必進的射門。

傷停補時階段,萊斯特城隊還有機會。詹姆斯·麥迪遜將功補過,前場右路送出精妙斜傳,前鋒伊希納喬在禁區弧頂處推射,擊中右側立柱彈出,險些梅開二度。

最終全場比賽結束,曼城隊3比1輕取萊斯特城,獨中兩元的中鋒哈蘭德被球迷評為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曼城首發(4-2-3-1):31-埃德森/ 14-拉波爾特,3-迪亞斯,25-阿坎吉(45’↑5-約翰·斯通斯),2-沃克/16-羅德里(53’↑4-卡爾文·菲利普斯),20-貝爾納多·席爾瓦/10-格拉利什(74’↑21-塞爾吉奧·戈麥斯),17-德布勞內(62’↑80-科爾·帕爾默),26-馬赫雷斯/9-哈蘭德(45’↑19-阿爾瓦雷斯)

2023年4月15日,2022-2023賽季英超聯賽第31輪,曼城隊主場3比1戰勝萊斯特城隊,全場比賽技術統計。(新唐人製圖)

此役戰罷,萊斯特城隊換帥未能帶來勝利,依然身陷降級區。而曼城隊獲勝後儘管仍排名積分榜第二位,但縮小了與領頭羊阿森納隊的積分差距,目前兩隊僅差三分。

4月26日,曼城將在主場直接對陣阿森納,這場比賽是兩隊都不能輸的比賽,比賽結果勢必將決定本賽季英超聯賽冠軍歸屬。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